隨處有善心..
現在人,好忙!停一停腳步,看看周遭的世界,你將會發現,到處都有可愛的事在發生,有美麗的風光等你欣賞。

我父親每天早晨起床,盥洗後的第一件事,就是供佛:燒一壺熱水,倒入六個小供杯,三個供佛,三個供祖先。然後接著燒香。
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早年常師父是不輕易接受信徒供養的。有人要供養他錢,他會說:
「我自己沒有德性,不值得你供養,況且我也不需要那麼多錢,某某團體,某某寺院做了很多利益眾生的事,你把這些錢拿去供養,對你對眾生都會有益。」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民國五十八~六十年,常師父在新店同淨蘭若,與仁俊老師一起共住修行。寺院中,平常只有三四位僧眾,他們過著非常精進的修行生活。一整天,除了早晚課一起唱誦外,各用各的功,是不能講話聊天的。只有到了晚上,有半個小時非講不可——大家談談一整天修行心得。
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經濟不景氣,連帶影響到各公益團體的收入,當然,佛教團體也受到不少影響,最近就接到幾個請求捐款的消息。
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Dec 19 Fri 2008 17:35
  • 轉心

我父親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,吃素二十幾年。他曾是木工師傅,在那種行業,要吃素是件不易之事,但他堅持得很好。
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常師父説他是一個「常敗將軍」,同時也期許我們大家都學做「常敗將軍」。
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冬天到了,很多餐廳都打出「藥膳養生」、「冬令進補」的招牌,好像大家都「欠補」似的。
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長搭飛機的人都知道,越洋航線坐經濟艙,是一件辛苦的事,尤其是班機客滿時,坐在中間位置,被「囚禁」一二十小時,真是不舒服,所以大家都會事先上網搶走道位,而航空公司也開始祭出劃走道位加錢的措施。
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我們把出家人叫「方外之士」,而出家人把這個世界叫「紅塵」,彷彿世間生活與修行是分開的兩個不同世界似的。
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Nov 30 Sun 2008 17:58

毋以小嫌疏至戚,毋以新怨忘舊恩。
初退伍時,曾到一家雜誌社,主編一份佛教刊物。那時後還沒有現在的電腦,文章都是手寫,再交給打字行打字,打完字後剪剪貼貼在完稿紙上,進行美編,而後送去照相製版。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  • Nov 30 Sun 2008 17:56
  • 吃素

民國七十三年,我在高雄小港的海軍陸戰隊當兵,前段時期擔任預官排長,吃素非常不方便,後半段改當後勤官,伙房歸我管,吃素就容易多了。我們營上有二個吃素的阿兵哥,自己到伙房煮菜,順便給我一份。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佛說:自依止,法依止,莫異依止。意思是: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Nov 30 Sun 2008 17:46
  • 照相

假日與幾個朋友去餐廳吃飯,隔壁桌坐了幾個年輕人,學生模樣,也嘻嘻哈哈在吃飯,還邊吃邊照相,每一道菜上來,都要仔細的拍一拍。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最早時候,我在華藏講堂辦廣論研討班,學了一陣子,人變少,就把這一班移到我的住處,因為是在民宅,大家就開始有朋友的感覺了!那時後,也沒想到要「擴大經營」,加上都是年輕人,所以不會太計較場地好壞。十多人就擠在四坪大的小佛堂討論,也沒有去買研討桌、椅,只是把房間裡的床架搬出來,再拿枕頭、毯子當坐墊。想不到幾乎像是趴在地上的學習狀態,居然也沒嚇退大家,反而都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學習上,週週討論熱烈。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傳統中國儒家文化,很有著長幼有序的觀念。十分重視輩分倫理,親族間叔叔伯伯各種稱謂,有時候複雜得真叫人難易辨別。台灣民間,在親族關係中,有著「論輩不論歲」的習慣,所以常會出現七十歲老人要叫十歲小孩為叔叔的怪事呢!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