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事尚可為,云何不歡喜?
若已不濟事,憂惱有何益?           ~入行論~
        前天,與朋友相約到台中聚會吃飯,成員來自於南北各地,從台北下去的兩個朋友,邀我一塊坐高鐵,我說:「時間不趕,提早搭統聯客運去,統聯才一百元哪!可以省錢。」朋友說:「但是高鐵時間準確,絕不會趕不上。」我說:「不會啦!我比預算時間早,可以讓它堵一個小時都不怕!」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,我坐統聯先出發。上車很順利,在總站等幾分鐘,車就來了。車上了高速公路,不禁想著,提早一個小時到達,要先到那裡晃晃呢?」

        車過了林口,開始走走停停,我心想:堵車,半小時好了,我還有半小時早到呢!

        誰料,到了桃園,幾乎定點不動,時間一分一秒過去......現在紙多二十分鐘了.....現在只多十分鐘了.....現在.........。焦慮的情緒在心中湧起,不知不覺開始怪起來:一定是車禍,怎麼警察不趕快來處理?怎麼大家開始搶道路?(說實在,如果是我開小車的人,也想跑路肩,至少可以順利到達,偏偏,我就在大車上,只能夠乾著急。)

        這時候,我除了著急之外,似乎甚麼都不能做了!(除非是遇到小叮噹,才有方法了。)

        是啊!既然這一切改變因素,掌握在客觀的外在上,我不可能改變,那又何必著急呢?何必因為無法改變的事實,而不快樂呢?

        想到這裡,決定把堵車的等待,改念心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