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年常師父是不輕易接受信徒供養的。有人要供養他錢,他會說:
「我自己沒有德性,不值得你供養,況且我也不需要那麼多錢,某某團體,某某寺院做了很多利益眾生的事,你把這些錢拿去供養,對你對眾生都會有益。」


所以想供養他的人,都無法達成心願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

民國八十二年夏天,第一次正式舉辦「皈依法會」,他說:「這麼珍貴的法會,是生命全新開始的時刻,你們可以準備供養金,培植福德。」


師父這樣説時,我感倒有點驚訝,心想:師父!你改變作風了?


當天,大家都準備了紅包袋去,在皈依法會結束前,常師父非常慎重的要我們把紅包袋高舉在眉心,帶著我們觀想:願將人世間所最看重的金錢,拿出來施捨,把自己貪著的心捨掉,更希望將來能夠捨去一切煩惱根源。現在以金錢作供養,也願回去後好好修行,將來以修行成果當作禮物來供養。願將來成就佛果,我也能先以財務作布施,廣結眾生緣,再以佛法寶藏來救助眾生的心靈。............最後觀想佛菩薩非常歡迎受供,才由義工把錢收集起來。


當時,我聽到常師父在敘述的這段觀想,內心非常感動。


原來,供養不是「我把錢送你」這樣簡單的動作而已,而是一種修心過程。


原來,他不是貪財,他也依然不需要這份財,而是認識到,跟他學習的這些眾生,已經有條件可以透過供養來積福、修行,所以他帶大眾修這門功課。


自此,菩提道次第廣論學完下士道,了解皈依、業果內涵的學員,就可以參加皈依法會,也可以發心供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