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某講述心靈修為的名師,被查出他所推薦的健康保健液,對健康沒什麼幫助。此事,引起朋友們議論紛紛,他們問我説:「他演講講得真好,一點都看不出是生意人啊!怎麼會賣藥?更可怕的是賣沒有醫療作用,而且可能損及健康的東西?」


我說:「這個時代,口才就是賺錢的工具。靠著好口才,拿心靈成長作主題,吸引廣大群眾,再順勢推介產品,可謂名利雙收之舉。


「事實上,心靈課題,要用心去修,不是用嘴巴講的。當我們心有所得時,自然散發人格感召力,吸引相同磁場的人參與,於是上下心靈交流,生命光芒自然顯發,那是講者聽者雙方得益的狀態。反之,才多德不足,固可掀起炫風,但所招來的,必然是追光追熱之群眾,同氣相求下,上下狂熱,一陣昂揚,看來熱熱鬧鬧,希望無窮,回家冷靜深思,卻是找不出好在裡!心力落回原點時,只能繼續參與,重新吸取興奮元素。實際上是在原地轉,而沒有前進。」


最後,我總結說:「時下,講説者把心靈課程當作維生產品,口頭宣傳者為主,很少真實練修;而聽講者,則想要放鬆紓解,並非決心探究改善。所以兩各相應,實無不妥。在愉悅氣氛中,喝喝心靈雞湯,確有助於安定心神。只是如果你是個真心想修學的人,那麼在熙熙攘攘的群眾大會中,恐怕是難以找到好老師、好弟子的!只有在幽靜處,尋找人氣少、名聲淡的老師,才能挖掘到生命寶藏吧!」

 

口才好,不一定有修為;有修為,口才不一定差。但心靈課程,還是要以修為來決斷,切莫以口才作選擇。雖然可以從書本中,研究出萬靈仙丹,若無實際臨床經驗,開出來的藥方,還是無法真正醫好病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