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物均有靈性,真心愛護,心靈相通!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
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民國七十六年,我與幾個朋友去福隆靈鷲山,拜訪心道法師。那時後山上只有幾間石屋,午餐後我們與法師坐在臥佛殿前聊天。


福隆潮濕,所以屋頂上長滿了雜草、青苔,我們坐在簷下,與法師聊得很愉快。此時,我們被濕氣凝成的水滴滴到,便抬頭望望屋頂。哇!驚訝的發現:簷角有一條蛇!蛇也伸出頭來望著我們。


此景嚇得我們立刻起身,衝到前面草地上。唯獨只有心道法師一人沒動。法師説:「牠只是想下來而已!看到你們在,牠不敢下來。」接著他走到蛇所在的簷角下,用手指揮,引蛇下來。就這樣趕趕趕,一路把蛇引到屋後草叢中,蛇就一竄而走了。


如此神奇的表演,比前面看到蛇出現時,還更令人驚異。我問法師:「您是怎麼做到的?」


他淡淡的説:「牠也是一個生命啊!跟我們一樣的生命,如此而已。」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
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有一年,常師父、兩位侍者,還有我,四個人到香港普明苑。常師父去講課,我們作陪。


普明苑位在沙田小山坡上,是一間尼寺。我們是男眾,所以住寺院下方一百公尺的獨立別苑。苑前有庭院,外面圍了矮矮的竹籬笆。


吃完早餐,我們站在庭院看風景。


在我們不備之下,一隻大狼狗竟推開竹籬門,跑了進來。衝到我們面前,接著後腳著地,前腳高舉,撲了上來。高度及胸。


見狼狗來勢洶洶,在毫無心理防範之際,我們本能地往後退縮了幾步。只有常師父完全不受驚嚇,站在原地,伸出手來,要去摸狗。


狗看見常師父的動作,立刻在他面前停下來,安詳低頭,一動都不動。與前面的毛躁衝動,大相逕庭。


常師父摸著狗的頭,幫牠念佛皈依。之後,回過頭來告訴我們:「牠沒有惡意。看到我們在裡面,所以就想衝進來跟我們在一起。」


我們沒有搭腔。跟上前去,站回常師父身旁。看見像貓咪般的大狼狗,如此溫馴安靜,令我們咋咋驚奇!


常師父沒養過狗,能知狗性,已令人敬佩。而臨危不亂,平靜安詳那種狀態,尤其令人讚歎。這種「定」境,就是把躁動不安的狼狗降服下來的主因吧!連帶的,我們三個隨行者,也在此境中,消解了恐懼憂惱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
................
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人與動物間,語言不通,但可靠心連結。心生善意,動物感知;人心平靜,動物安寧。


心的力量無限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