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世界,每個角落都有人在付出,在關心別人。只是,我們必須用心觀察,才能發覺。


我去豐原,車子駛過人行陸橋時,看見橋上掛了紅布橫幅,上面寫著:「警察先生!感謝您!因為你們盡心付出,我們才能平安生活。」這是某個團體掛的布條(車子匆匆跑過,團體名稱沒看清楚)。布條一般都是寫宣導標語,要不就是抗議或選舉等類用途,看到這個「感恩布條」,覺得格外清新。我相信警察先生們路過此地時,一定會特別感動的。


我家附近大樓,有人裝了LED跑馬燈。一般的跑馬燈,都是用來做廣告用,這個卻是跑一些人生格言。諸如「退一步海闊天空」「減一分享受,留一點福澤」等語,在競爭奪取的現代,確可發揮省思效果。車水馬龍,人來人往,認真看的人也許不多,但紅燈時刻,那怕二十秒鐘,都會映入一兩句到騎士心中的。


有一次,我看見一台小轎車後側玻璃,貼了一句標語:「愛是世界共通的語言」。雖然平常,但跑遍大街小巷,車主也等於做了一天的「宣傳」,提醒大家發揮愛心。


政府機構在勸導大眾時,現在已經不用嚴肅話語了。有一次,在高速公路上看見「喝得醉醉,撞得碎碎」幾個大字,覺得好有力量!又在某休息站,看見「你累了嗎?睡了再上路!」(模仿電視廣告詞,放在休息站提醒大家,令人會心一笑。)隨喜構思這些詞句的人。


各種修心小語中,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在獅頭山,從獅頭到獅尾半路上,某塊石頭刻著一句詩:「回想當年我養兒,我兒今又養孫兒,我兒餓我憑他餓,莫讓孫兒餓我兒。」


當時我們一群登山客,駐足良久,才參出這句話的意思,拍案叫絕!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利他之行,不在大小,在於發心。驚鴻一瞥,也可映入心田,哪天在煩惱中,說不定浮上心頭,阻止一場血腥。


您也可以幫助人喔,試試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