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教講布施,在初機佛學來說,是因為助人將會感得人助;在中級佛學來說,以布施消滅慳貪心,因為貪執帶給我們痛苦;在深入佛學來說,則是因為不忍他人受苦,他的困難,就像我的困難一般,如同右手幫受傷的左手敷藥,自然不過。


當醫生者,最需要有不忍他苦的心,否則就不會有真正的醫德。


我曾親眼見過很有愛心的一對夫婦。


這個先生姓李,有一次我去他家,聊天聊得開心時,他告訴我一段奇聞軼事:


年輕時,他曾到大陸尋訪高人奇士,某日學氣功的師兄帶他見一位異人。此人武功高強,運真氣打破鐵板,僅算是雕蟲小技。且還能在打坐時,神識脫體到天堂旅遊。但因為修為很好,所以不慕榮利,低調隱修,不輕易見客。


李先生與此異人見面,相談甚歡。臨行前,異人說:「難得你從台灣來,又是行善之人,我就送你一件小禮物當作紀念吧!」


說罷,他雙手合掌,然後來回搓揉,一顆黑色丸子,就從他空無一物的雙手搓出來。繼續搓,丸子越來越大顆,最後變得像小魚丸般大小,才停下手,他說:「這是從天上請下來的上等安宮牛黃丸,病重危急時,可以拿來服用,具有神效。」


當場,李先生看得目瞪口呆,因為他找不到破綻,不敢論斷其是非。接過藥丸,帶回台灣後,便給太太驗證。


他太太是中醫師,對藥物很有研究,一聞,發現藥氣芳香,應該有麝香、牛黃等成分,雖無法確定就是安宮牛黃丸,但肯定是上好藥材所製。


隔沒多久,他太太咳嗽不已,便想拿此藥丸來實驗看看,她刮了一點含入口中,想不到第二天就好了。於是,這粒「神丸」,便被視為鎮家之寶,珍藏不宣。


李先生講這段經歷時,並沒有把藥丸請出來給我看。大概是太珍貴了吧?我也不敢請求觀賞。


那次聊天之後,隔了一年,我倒是見到了神丸。因緣如此。


有一個學佛居士(隱其名稱甲君),是我師父日常法師的弟子,全家前程奉佛。後來自己還辭掉工作,投入志工行列。某天,他的兒子突發高燒,入院檢查,病情急轉直下,他趕緊打電話給我師父,問說該怎麼辦?師父除以佛法開導他外,並說:「就醫方面,如果你對西醫不放心,不妨想看看有什麼信賴的中醫師,或許配合中藥會更有幫助。如果你取決不下,那也可以運用觀音靈感籤,請問佛菩薩,看看那個醫師較適合。不過,一切要平靜,接受生命的考驗。」


甲君真的就想了幾個認識的中西醫師,到佛堂卜卦。結果,只有李先生的太太──廖醫師得上上籤,就連當時就診的西醫師,也只是中下籤。


甲君與李家,雖因學佛而識,但不算熟熟稔。而甲君對廖醫師的醫術,也不太了解,只是卦象如此,所以還是半信半疑的去找她。(未完待續)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..


這故事是在當年大陸人張穎來台表演「隔空抓藥」的新聞事件之後,而此藥丸則在之前得到。我問李先生:如何確定不是騙局?他說:「對不不求名不求利。誠心相待,便是可證。張穎事件,炫己示人,縱使是真,功夫也不深。真有其功者,必先有德,德又先須參破名利。」


常師父教誡學生,總示以因果來看待人生,求佛之前,先反求諸己,檢查如佛教言而行否?勵種善因,自有樂果。但遇困難時,他也會鼓勵跟佛菩薩祈求。至於求觀音籤,就少聽他如此建議了,想必是人在徬徨時的方便道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