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君初次去找廖醫師時,西醫已診斷出是猛暴性肝炎,肝指數近二千。因他只是去徵詢意見,了解中醫的看法,沒有求醫之意。所以廖醫師雖然準備了藥粉,最後並未給他。


隔幾天,我到李家造訪,順便聊起甲君兒子的病況。想不到正聊著,甲君竟剛好打了電話進來。一陣交談,掛掉電話後,廖醫師跟她先生說:


「甲君兒子肝指數升到三千,西醫沒有積極的治療方法,所以他現在決定請我幫忙了。等下就來,我們就把那顆藥丸拿來給他兒子用吧!」


夫婦倆很快就達成一致,因為他們覺得,這是最後一試,若不成功,甲君兒子的命大概也沒望了!一般藥物在此時已派不上用場,此藥丸既有神力,而菩薩也選定廖醫師幫忙,自然就義不容辭要協助。


沒多久,甲君就坐計程車趕到。見他神情慌張,彎腰懇求,便知兒子病況已甚危急。所以一改前次態度,真心求救。看來他已知,菩薩的指示,成了最後一搏機會了。


廖醫師跟他安慰一番,接著說她有一個好藥,對此病症,有起死回生之可能,可以一試。接著,請她先生把藥拿出來。


她先生問:「先給他半顆嗎?」


廖醫師說:「不!今晚就整粒給他服下。」她想抱著一試的心情,生死在此了。


李先生說:「好!那就全給吧!我也一起去探望。」


我在旁邊楞住了!藥丸的故事我聽過。所以我知其神奇性。這麼好的東西,他們怎麼捨得一次全給?更何況他們家有個女兒,身體一直不好,難道他們不會想保留一些給自己的女兒使用嗎?


藥丸請出來,在我面前一晃,同時我望見面露希望神色的父親,才理解到,他們夫婦想到的是人命重要,我想到的是藥丸珍貴。在此關頭,能捨己為人真的是好難得啊!


當晚,他們一起坐計程車去醫院,我則回家了!


隔幾天,我從甲君處得知,他兒子已漸漸好轉。正好,我有事去李先生家,便詢問當時情況。他說:


「當晚去醫院一看,確實是情況危急。(李先生學氣功,加上精研命相學,看人很準。)所以,除了服藥丸外,我決定隔天清晨再去探望,必要時想兼用氣功幫忙。(一九九五年,我們陪日常法師去江浙弘法,見師父說話多,疲倦癱軟,李先生灌氣後,立刻如活虎般,身矯聲宏。)隔天我到醫院一看,發現生機已現,藥力果然神奇,經過一夜,生命逆轉回來了!」


「後來呢?」我問。


李先生接著說:「我把這好消息告訴甲君,但他不以為然的說,會不會是棉被蓋多了,造成的現象啊?聽他這一說,我覺得幫不上忙,就悄悄的離開了。」


「甲君沒聽說過這藥丸背後的故事,所以無法體會你們發大心之情吧?但即便如此,危急時刻,情意相挺,也是一份真心,應該感恩啊!」我替他叫屈。


「幫助人家就是這樣,只有幫得上幫不上的問題,能幫得上的,幫完就要忘掉,不必記恩,才不會自尋煩惱。幫不上的,也不用太難過,緣份有別,如此而已。」他反倒是比我這個旁觀者更看得開。


這個故事就這樣結束了!


甲君後來找某知名老中醫師治療,其子身體日漸康復。所以他非常稱歎此老中醫,謂此醫生已退休,能得其治,甚為好運。但,不曾聽他說過那個晚上的求救故事。


而我也從未再在李家聽過藥丸故事,他們就真的把藥丸拋諸腦後了。當他們輾轉從他處聽到甲君,好運遇到某大名醫救活他兒子時,也從不曾把那個晚上的故事搬出來講一下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.
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人在遇見事情時,隨著各自業力不同,感受會不同。就甲君來說,可能一直不知道李先生的付出,可是自己慌張危亂,朋友相助時,不論有效無效,真心感謝,還是需要的。至於李先生與其夫人,能夠捨己為人,難施能施,且施恩而不望報,確實難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