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本來已想去看西醫了,但聽到有祕方可治,而且與自己福報有關。於是,便想再等第二天,看看我有福無福?


兩天後,我接到廖醫師的電話,她很興奮的說:「你真是幸運!藥商那裡才剛剛好獲得一份水龍骨,他說現在拆木船者少,很久沒有取得此藥了。同時因為認識此藥的醫生不多,所以藥商就以便宜的價格給了我。雖然量不多,卻是可以做藥了!我已將其他藥粉加進去調好,你趕快來拿。」


喔!我竟屬於有福之人!希望此藥有效。


去拿藥時,廖醫師不肯算我錢。她說我會燙傷,與她有關,是醫生講得不夠清楚所致。


拿此藥膏回家,果然藥效神奇,幾天後就收口痊癒了。廖醫師知道後,也替我高興萬分。此剩餘之藥,就留在我家。


幾星期後,有一個病人燙傷了,廖醫師問我藥膏還有沒有,我說有,就把整罐拿回去給她。(原來她是專門為我而做,自己並無保留;現在她需要,我也就整罐還她,亦無保留。)


幾個星期之後,我感冒去找廖醫師。看見我出現,她說:「想不到幫人卻幫上了自己!」


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


她說:「我把藥給那個燙傷的人,他也是沒用完,所以還我。然後,一個星期後,換我燙傷了!我因為煮菜,下了油、水,有人來訪,忘了關火。幾分鐘後,打開鍋蓋,整個臉就被熱氣所燙到。當時紅腫起泡,我立刻拿此藥膏來塗,所以化危為安。第二天熱腫就開始消退,起泡處也開始結痂。現在痊癒了,連個疤痕都沒有!如果不是這個藥膏,恐怕現在要變成麻花臉了。」我仔細端詳她的臉,確實完全不見燙傷痕跡。


聽了她的敘述,我非常慶幸,慶幸自己當時沒有「收藏」一點下來,否則她就不夠使用了!也讚歎她助人的善心,所以自己需要時,自有好藥出現。(如果她當時收我錢,說不定我會藏一些起來。)


我自己治好燙傷時,一度擔憂「水龍骨」這份奇藥,會在世間消失。等到聽完醫師燙傷自療的經歷,我才理解:好東西是隨著好心腸而來的,只要有好心腸,便會有好福份。此時代,雖已沒有木船可拆,但一定會有新的好藥發明。──但是要有福氣,才會在你正好需要時出現。


所以,那個可憐病人,尋訪名醫院中的名醫開刀,竟然還是開錯腳,這固然該怪醫生疏忽,但另一方面,也可以說自己命中有兩次刀厄,才會正好碰上此不幸。現在既已無可挽回,且醫院已經願意賠償、醫治,若能安然接受苦難,將可令己心情更好。所謂「隨緣消舊業,莫更造新殃」,病好後,多做好事,經常愛護動物,一定會獲得健康人生,不在遭遇此種意外。以後就會事事如意了!


幸福,來自給人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