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日,我接到了一通陌生人的電話:

「你們七月要組團去美國聽經嗎?」

「是啊!」我說。

「ok‧那你們為什麼不公告呢?我都不知道。」

我聽了,有點困惑。我又不是哪個團體的代表,怎麼公告?到哪裡公告?

但想想,耐著性子回答:「我們就只有找熟朋友而已,且只找年底無法去印度聽法的人。」

「ok. 我就是年底無法去,才要找你。幫我安排吧!」

她說這話的口氣,好像我是她部屬的樣子。

「抱歉!我們去年十二月就買了團體票。你要去的話,必須先上網確定還有門票。」

「ok.  所以你不願意幫忙就是了!ok. 你們幾號出發?搭什麼航班?多少錢?」

我又沒有說不幫忙,只是要請你先確認有無票而已 。不過,談到這裡,真是怕你參加哩!

「‧‧‧‧‧‧‧。」我如實依她所問,作了回答。

「ok. 講經課程是七月六日開始吧?內容如何?」

我說:「不是!正式課程九日開始。」接著我敘述每天的內容。

講到一半,她插話說:「ok. 後面的我知道了!不必再說了!」

「那就請你先查查網路,買到門票我們再一起來設法。」

「ok. 你剛才都已經說過了!我知道了!ok. 」

「喀」的一聲,她掛斷了電話,留下錯愕的我。

是誰好心給此小姐電話號碼,造成我的一條一條傷痕呀!我思索著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
人的身上有膿包時,一碰就會痛。有時輕輕碰到衣服就痛。

您長過膿包嗎?

事實上,我們時時刻刻都在膿中。佛法中說,我們是人形大膿包,膿佈全身,一碰即痛。

一旦觸及到“我”“我的”,犯到一點點,我們就會受傷,痛得哇哇叫!

一旦受傷,我們立刻反擊:換我給你痛!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前面對話中的小姐,一點點不順於她的期望,便顯出不耐,甚而生氣。

其實我並非有心犯她,只是她太容易受傷了!

對話中的我,一樣不堪耐。無法承受對方的不禮貌,她的頤指氣使,竟亦令我不舒服。

      「有由愚行害,有因愚而瞋,

         其中誰無過,誰是有過者?」﹝入行論﹞

如何訓練自己,不要那麼容易受傷,真是現代人的功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