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佛教分類中,靈界被涵蓋在:天界、修羅界、鬼界、地獄界,共四個部分。所以,有好的也有壞的。一般來說,凡是天界之神,必然非常善良,他們不會有強烈的掌控欲,幫助人之餘,總會以提升心靈為主要目的。所以,只有磁場與他們相應的善人,才能感受到其相助之力。天神因行善而升天,故他們想幫人向上,如他們一樣,得以幸福快樂。

 

至於,民間的都市神壇,多半都是鬼魂而已。有的是有點善心,想要助人以修福,但多半在享受信眾的恭敬與供養後,又迷失在自己強烈的貪瞋癡中。如果神壇主持其事者,心術不正,那麼較正派的神靈,一定會退離,留下的,就是鬼中黑道了!君不見,上次被抓的吸毒八家將,如果你是廟中善良的神靈,會願意接受他們來作你出巡的前導嗎?

 

一般人,誤以為神像所刻的模樣,你拜的時候,來的就是那一尊。其實,多半另有他靈進駐。你去哪一個廟過的火,進來的,就是那個廟主靈下的部屬。換言之,不是本尊,只是派駐的分身。所以,那個廟正不正,影響就很大了!沒弄對,想請警察幫忙,住進來的,卻是黑道小弟,豈能助你幸福安樂?

 

附帶一問:佛教徒拜的佛像,與神像情況完全不同,也會有邪靈問題嗎?答案是:有可能!我就遇過一個例子,有一個信眾,在地攤請了一尊釋迦牟尼佛像,印度造型,供後諸多不順,後經請問高人,才知內附的是印度教的靈。據推測,此像可能在印度教的廟中被供過,印度教把佛陀看作他們的神在拜。一般而言,正確動機,虔誠而供,自會感得佛菩薩降臨加持,但若是很久沒人供的舊像,還是先請去開光較好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回到「靈界的譯者」這本書。書中關於作者好友靈醫李保延的那一段,實在令人感動。李保延本是一個中醫師,他們家三代行醫,他自己也是一個好醫生。可惜,他廿八歲,治療瘟疫時,自己竟染病死了。死後便成靈醫,附在保生大帝的神像上,為信眾看病。

 

輾轉因緣下,搭上了作者,自此二者合作無間,把他的醫術,透過靈媒,發揮的淋漓盡致。開處方,還運用無形針灸,治好無數人。本來要開刀的白內障,都給治好了!

 

後來,神壇來了另一個靈媒,她性喜爭權奪利,弄到後來,整個神壇越走越光怪陸離。最後正邪不分,引來一堆所謂的“高級神靈”,在鬥爭中,把李保延一班善靈給消滅了!這段故事中,談論到了人界、靈界錯綜複雜的貪瞋糾葛,令人感慨的反省:沒有修心,再大本事,都只會協助你投向地獄險坑而已。對來生,毫無意義可言。

 

作者說:「自從李大哥出事之後,我就沒有再交鬼朋友了。古時候的人說“人鬼殊途”是很有意義的。」對於初學心靈之道的人而言,我們沒什麼功德力,並且彼暗我明,無論如何,我們是沒有本錢與之來往的。

 

可是,想探知過去未來,想要逢凶化吉,甚至期望自己高人一等,能見佛見菩薩,這些欲求,往往會把我們推向修行的坑洞中而不自知。

唉!這本書說的是民間神壇中事,但卻令我觸想及佛法道途中,實亦有一樣的陷阱在。不可不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