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新聞中,播報了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:


一個男子,追求某花容少女。追不到,竟潑硫酸把她毀容。(電視播報得很快,沒注意到是在伊朗還是那裡,總之是回教國家。)


女生臉被毀,而且雙目失明。她經過多次整型,才恢復較正常的五官。但與原先的貌美,前後盼若兩人。


女生復原後,展開訴訟。經過一年多,終於法庭依回教律法判決:以牙還牙。男生被判處弄瞎雙眼的刑罰。


就在法庭找醫生要執行判決之際,女生帶著記者出現在現場。---她原諒了這個男生,請求法庭不要執行。


當場,男生跪地痛哭。他說:「我錯了!當時真不應該這樣傷害你,讓你遭受永遠的苦痛。現在,我面臨目盲時,才知道雙眼的可貴!請你原諒我!」


女生說:「我早就決定原諒了!只是我要彰顯傷害的不對,所以訴諸律法,讓所有的人知道,任意傷人是會受到制裁的。現在我能原諒你,但將來其他的人不一定願意原諒,此事值得所有人警惕。」


回教世界,重男輕女現象極明顯,女子受害不一定能夠得到公道。此女子訴諸律法,不是為個人的報復,而是警惕未來的人,讓人知道傷人者被刑,這種發心令人贊賞!


人在受傷害時,多會有一種報復心態,覺得要讓對方受到跟我一樣的痛苦,才能夠消心頭之恨。此女子在遭受此等大傷害時,竟能看得開,實在令人敬佩!這真是不容易的修養啊!


女子失去的雙眼,已無可回復。如果她執意要對方也失去雙眼,固然達成報復效果,可是自己又增加了什麼呢?反過來,她留下恩澤,淨化了他的惡心,自己在苦果中行善舉,才是真正有價值的選擇。


台灣的宗教 非常發達,據政府統計神壇宮廟等共兩萬多家,堪稱世界第一。但是,我們的人心,卻沒有因此而朝向慈悲心發展。每見到新聞報導說:「判他這樣,才便宜他 了!」

「不判他死刑,無法安慰死者!」處處見到「以牙還牙」,那種仇恨與報復的心態。相較於這個女子,令人感歎,此女盛德!希望台灣社會也能夠多一點寬恕 心。


可惜,這則新聞播太快了,沒來得及弄清楚這個女子的姓名。我覺得她是一個有在修心的好回教徒,真是值得表揚。

arrow
arrow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