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魏斯醫生「前世今生來生緣」一書,提到了一個恐懼的故事:故事的女主角叫洛貝塔,是一個航空公司的公關部副總;先生湯姆是一個成功的會計師。他們有令人稱羨的工作,夫妻關係和諧,但卻因妻子的恐懼症狀而來求診。


洛貝塔一直恐懼、害怕有一天先生會離她而去。任憑先生怎麼保證、安慰,她都無法消除這層恐懼,她怕被遺棄!


魏斯醫生猜想,會不會是過去世時,她曾經有過被人遺棄的經驗,這種印記留存今生,形成揮不去的陰影。


透過前世回溯,她看見了某一世,她是懷了四個月身孕的媽媽。此時敵軍將攻打她們的城堡,先生要與眾壯丁去保衛城堡。臨出門前,告訴她:要她留在家裡,如果戰況不妙,他會回來,帶她去南方故居避險。


這個懷孕的媽媽,恐懼地等待先生回來。但,不幸的,最後她被敵人強暴,然後死在敵人劍下。


接著,她的另外一生,洛貝塔與祖母住在巴黎。因為父母早死,所以祖母把她帶大。家境貧困,她必須協助做很多家事,這令她非常厭煩。活到二十幾歲的年紀時,祖母生病了,照顧祖母的責任落在她身上。祖母常把自己弄得髒亂不堪,換洗這些發臭衣服,令她十分痛苦。


最後,她逃家了!跟著朋友翹家,外出飲酒,去夜總會跳舞做樂。好長一段時間後,她懷孕了,才回家探望祖母。只是,回到家時,發現祖母已經死亡,從屍體瘦成皮包骨的樣子,看得出她大概是餓死的。


出去打仗未歸的先生,餓死的祖母,就是她今世的先生。


接著魏斯醫生找了她先生做催眠,找尋打仗那一世的實情,抒解了洛貝塔的恐懼症。他不是故意遺棄她而去,而是在戰爭中被打死了。


這個故事,令我感興趣的是,她在棄捨祖母的那一世,催眠中,說出了:「我遺棄她,因為我先生在一千年前遺棄我,讓我孤獨死去。所以遺棄祖母,這是報復行為!」


愛恨情緒中,人常常會發下惡願而不自知。她等不到先生回來,就被敵人殺死,相信在臨死前,應該會對先生棄她而去,懷著憎恨(因為不知真相而陷入自己情緒中)。這份想報復的恨意,潛藏在心識中,形成暗流。在巴黎的那一世,終於換她棄捨他。


魏斯醫生並沒有探討她棄捨祖母的業因果,按照佛法來說,應該會有苦果要承受。今世,她一直有著強烈恐懼,害怕別人會棄捨她,可以說,就是心境上(等流心識)的一種餘報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
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眾生生命,因因果果不斷連續下去。在面對不順適遭遇時,能用正面心態去看待,就能終結苦果,新造樂因。否則,自己的煩惱,製造出一大堆情緒性的計畫,最終又會生出更多苦因,留給未來再結苦果,實在沒有了期。

arrow
arrow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