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國巴伐利亞邦有一頭母牛,農場主人養大了,生出一公一母的小牛後,主人便把牠賣給屠宰場宰殺。


到了屠宰場,見到其他牛隻被宰殺,這隻牛驚恐萬分,竟趁眾人不注意時,逃走了!


牛逃走後,曾一度在馬路上出現。地方當局恐怕會危害到交通,所以下達格殺令,並高額懸賞一萬歐元(相當於台幣四十四萬元),鼓勵獵人獵殺。


為了高額賞金,還有農夫把自己養的公牛,牽出來到處找那頭牛,希望色誘牠。


經過了三個月,大家都沒找到這頭牛。牛的危機,漸漸被人淡忘。最近,牛終於被抓到了。


原來,牠到處逃亡,最後逃到了一個農場裡,混入牛群中,跟著大家一塊吃草,一塊作息,不過,幾天後,還是被農場主人發現,報警把牠抓起來了。


奧地利的動物保育團體,知道了這頭牛的英勇事蹟,深深不忍牠再死於刀下,於是出了這筆一萬歐元的贖身費,而且從原來的主人手中買下牠的一子一女,讓牠們團圓。牠們可以平安度過一生了!


牛逃脫,人相助,一庄美事,傳遍全球。奧地利的動物團體,所花的錢,絕對不會浪費,牠讓人類讀到一則溫馨的故事,生出不少愛心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這個故事,讓我想起一隻豬的遭遇。


一九九五年,有天清晨,新竹鳳山寺附近小路上,出現一隻受傷的豬。


鳳山寺住在湖口交流道附近,上交流道前有一個大轉彎。每天清晨都會有運豬車從這裡經過,開往屠宰場宰殺。估計,這隻豬可能是在這個馬路轉彎處,被運豬車摔出來的。


牠可能是沿著馬路,逃到墳邊小路,再到鳳山寺附近。清晨時刻,被掃地的出家師父發現了!


師父把牠帶來給日常老法師看,老法師帶牠授皈依,囑咐包紮敷藥,並為牠取名「善來」。


一段時間後,養好了傷,該怎麼處理呢?寺廟中總不可能長期養一隻豬吧?正好,有一個信徒,在大甲溪邊,闢了一個有機農場,於是就送給他,養在農場。


這隻豬到了農場,被主人當作狗一樣來照顧。沒有把牠關起來,隨著主人而生活作息,所以牠也吃人食。


牠很善解人意,甚至可以辨認熟人、陌生人,用牠的方法通知主人。主人說,狗能看門,想不到豬也可以,真神奇!


後來,豬生病,死了!死時農場主人依佛教儀式幫牠助念,然後安葬在農場裡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現代社會,一旦投生變成豬、牛,幾乎百分之百的命運就是被宰殺,而這兩個故事,卻是牠們同類中的少數特例。


牠們為何這麼幸運呢,我們無從得知。但,偶而看見新聞報導,強盜搶劫時,本來要殺掉主人,後來見到主人苦苦哀求,於是放過對方。給人怖畏,最後刀下留人,大概會是以後臨死得生的果報來源吧?


兩個生命,豬可是比那隻牛更幸運了!相信牠過去生大概也曾經有過佛緣吧?所以會得到佛教的加持祝福,希望牠的來生,能再回到人道,報答救助照顧的恩人們!

arrow
arrow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