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聽到一個令人心酸的故事:


一位王女士,結婚數年,生了一男一女。


去年,婆婆得癌症,短短一年內就死了。


接著,小姑得乳癌。這個小姑離婚,育一子,失業中。


今年初,王女士頭痛欲裂,去醫院檢查,發現是腦癌!


為了兩個小孩,她勇敢的去開刀、化療。醫療過程,用盡新式抗癌藥,花光了所有積蓄。


腦癌是一種凶險的病,復發率很高。她春天開刀,夏天又長回來了。而且一下子就擴散至全身。第二次住院,沒幾天就進了加護病房。


一個小孩三歲,一個兩歲,她怎麼能死呢?意志力讓她繼續與病魔交戰。


病魔沒打敗她,她也沒戰勝病魔。加護病房待了十幾天,病情不上不下。


她先生每天要上班,要顧小孩,還要去看她。但每次他都鼓勵她要堅強,並告訴她,有信心就會有奇蹟。


雖然這麼說,事實上先生從去年到現在,母親過世,妹妹生病,太太又病危,一連串打擊,他自己的心已經先碎了!他只是強顏歡笑而已,他也需要被鼓勵。


接著,先生發現自己臉色泛黃,精神不繼,上班時昏昏欲睡。可能是太勞累了吧,換他自己也要去看醫生了。


檢查結果:肝癌,而且是末期!


檢查結果出爐,才沒幾天,一個假日,他倒在床上,死了!


兩個孩子不知道父親已死,在父親身邊玩耍,餓了一天肚子。幸而姑姑剛好來看他們,才免於餓死的命運。


想不到,鼓勵別人要堅強,自己卻先撐不住先走了。直至去世前,他都沒讓太太知道自己的病況。


住加護病房的太太,連著幾天沒見到先生出現,情緒低落,病魔有機可乘,便大舉侵略,很快就陷入昏迷。幾天後,也跟著走了。


死前,她一直不知道先生已先一步在陰間等她。


留下的兩個孩子,姑姑抱走了。鄰居議論紛紛,認為這個姑姑一定是貪他們的遺產,所以把孩子抱走。大家擔心這兩個小孩財產被拿走後,恐怕會被送去孤兒院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


哀莫大於心死,如果這個先生能樂觀以對,或許他不會死;如果他能夠遇到鼓勵他的人,得到紓解,或許也不會死。但,沒出現這種貴人。


一個人處在「屋漏偏逢連夜雨」的情境中,自己是很難看開的。只能感嘆,過去生他沒有造作鼓勵別人的善因,所以在此時,他在精神上就沒有奥援了!


遇見孤苦的人,精神上的撫慰,往往更重於物質的幫忙。朋友們!幫人不吃虧,多關心別人,人家也會關心你喲!


附帶一提,佛教徒的關心,常常都令人恐懼。可以說,很多是想“傳教”,而不是想關心。真正的關心,是要進入對方心中,感受到對方苦樂;不能站在清淨的遠方,想引導火中燋烤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