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遇一位多年未見的朋友,他告訴我他的生命故事。


十多年前在他讀博士班的時候巧遇佛法,對於日常師父推廣不殺、誠信的理念非常贊歎,他以行動實際支持,成立了北京第一家的有機商店。


當時大陸非常缺乏有機的產品,所有商品都必須自台灣進口,高額的運輸成本,讓投資人紛紛退出,最後,他只好親自栽種有機蔬菜,每天跑一百公里親自運送蔬菜,以種、賣有機蔬菜為生,十分辛苦。


他歷經了三次破產倒閉的危險:第一次因為病蟲害問題,收成不佳,所有投入付諸流水,他想放棄一切,但是一位貴人忽然出現,借他一筆資金,讓他能夠重新買種子再次投入。
第二次因為店面租金太高,無處可賣有機蔬菜,他又面臨倒閉,還好遇到他的賢內助,幫助他改變為宅配販賣方式,度過了難關。


今 年初在忙碌的工作之後,他的太太回台灣娘家探親,他留在北京工作,忽然,他接到台灣的緊急電話,娘家告訴他說:「你太太現在住在加護病房,十分危機,趕快 來!趕快來!」他匆匆告知員工要去台灣,請他打理一切,十萬火急地他來到了台灣,只見太太在加護病房中全身插滿了管子,命在旦夕。


他 非常錯愕,幾日不見,怎會如此?只好求助算命師,希望能夠尋求一線生機,算命先生說:「必須在今日唸滿一萬遍『大悲咒』,否則她將於今日往生。」這下他更 緊張了,趕緊打電話回北京請同修們幫忙唸誦大悲咒,一位同修急中生智,趕緊打電話給美國的仁波切,拜託仁波切請青海省寺院的僧眾共同幫忙唸誦大悲咒,希望 能夠集眾人的力量共同圓滿一萬遍大悲咒,救他太太一命。


他太太的生命在眾人唸誦大悲咒的時間中與死神賽跑,曾經二度氣絕,醫生宣布死亡後,又有了呼吸,當天晚上他見太太四肢被綁,毫無知覺的罩著呼吸器,他不忍心她被綁,又想她已無力氣拉扯管子,他解開太太手腳的繩子,離開了加護病房。


第二天,太太自行將呼吸器摘下,恢復了自然呼吸,病情忽然好轉,漸漸地康復了。


一 個月後他們回到了北京,太太因為大量的藥物,使她的身型完全變了一個樣,原本的瓜子臉變成了月亮臉,苗條的身材也變成了水牛肩。加上她因為急性肺炎陷入昏 迷,完全不知道發生任何事。醒來後,只見她不斷地敘述著她昏迷後靈魂遊走至另一個國度的故事,他覺得好陌生好陌生,他想她真的是他的太太嗎?還是另一個靈 魂借屍還魂?還好,回到家中之後,見太太熟悉家中一切,慢慢地他放心不少。


但 是一個月不在,只知耕種不知販賣的員工不知如何度過這一個月?他想他的事業一定是沒了。沒想到他的員工從檔案中找出每個宅配的客戶,一一尋找、運送蔬菜, 並且告知他們的客戶他的不幸,顧客們非常同情,購買他們更多的產品,並介紹更多人購買,讓他們的業蹟成長了七倍,使他聲名大噪,「博士農夫」的故事大家爭 相報導。


面 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財富與成功,他更是莫名其妙了,人生到底追求什麼?他為了支持不殺、誠信理念,無論面臨多大的困難,他都是本著誠信原則,辛苦耕耘,不賣 不好的產品,只求得了溫飽。今日的財富與成功,似乎完全不是他所努力來的,是太太的「無常」換來的嗎?還是過去生的福報?


今日太太奇蹟地活回來了?明天呢?明年呢?何時她又會忽然地生病?而死亡卻一定會來的.......


他說:「這次太太救回來了,將來還是會死,公司穩定了,也不可能永遠興盛。此生過完了,還要再為來生奮鬥,沒完沒了的人生悲喜劇,會不斷重演,如果不修行,永遠無法解決生命的根本問題。不圍繞著這個主軸,所修出來的福報,就是下一生高低起伏的新劇碼而已。」


他的結論震驚了我,我非常隨喜他的善根,戲劇化的生命,他體悟的是修行的可貴,他告訴我他要趕緊努力修行,有機事業已不是最重要的,修行才是他和太太共同要努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