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時無刻修行的仁波切P1220490.jpg 

八十八歲的可愛老人---穹拉仁波切,又要來台弘法了!


他給人的溫暖,就像冬天的陽光一樣,讓你覺得舒服而不會太過。在他身邊,縱使不講話,都覺得舒服,不會無聊。


你在他面前,不需偽裝,他真心接納你生命的全部,毫不需證明你有修行,不必擔心你很差。


每一個跟他對話的人,都可以感覺到他非常關心你,你是他生命中的重要人物,沒有人會被他忽略。


他時時刻刻希望你更幸福快樂。只要你想做的,不是壞事,他都願意讓你滿願。甚至犧牲他自己也在所不惜。


跟他在一起,不必擔心講錯話,不必害怕會冒犯到他。他從不生氣,像一個老爺爺一般,看著小孩子調皮搗蛋。


他講的課,貼近每個人的生命經驗,他不用學術語言,而是傳達自己的修心經驗,每一句都能入心。


他不曾標榜過自己,也不會去論人是非。他把自己放得低低,乍聽之下,會以為他充滿了貪瞋痴,仔細觀察,才會發現,他永遠平靜無波。


私底下,他非常精進用功,可是表現出來的,卻是跟我們差不多。他絕不讓人產生一點點壓力。


他非常懂得報恩。你對他一分好,他永遠銘記入心,下一次,他給你十分好。


他極端簡樸,一條麵包,就是一天的食物,一件舊衣,可穿十幾年。送給他一大筆錢,以便他從紐約坐商務艙來,他依然坐經濟艙,並把多餘的錢捐出去。


他行事隨緣,走到那裡,就是他的道場。弟子送他去泡溫泉,他就在池中用功;帶他去看風景,他就誠修供養。沒人理他時,就足不出戶,整天不動坐在床上用功。


他完全用你的方式跟你對應。邏輯清晰的人問他:「我該怎麼辦?」他就用分析的方法回應他;感性的人問他,他就用風趣的方式回答他。


總之,他身上,看到了「慈悲」的展現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

附註:穹拉仁波切2011年來台弘法的課


11月23日(星期三)~12月1日(星期四)19:00~21:00
「入行論禪定品」、「利器之輪」合講,在台北四諦佛學會(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9巷5號5樓)
12月2日(星期五)~12月5日(星期一)19:00~21:00
「修心七義」在台中全德文物廣場2樓(台中文心路一段552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