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親又可愛的老人家---穹拉仁波切又將來台了!

他對老外說:「叫我Uncle Charlee就好!」的確,如果沒跟他談論佛法,完全無法從外表中看出他的修為。但,縱使沒有討論佛法,只跟他相見,都會覺得很舒服,很溫暖。你會感覺他用全部的生命在關心你。

八十八歲,手腳關節因風濕症而變形,但他還是坐經濟艙,從美國飛來。從八月二十七日至九月二十日,三個多星期,他每天講佛法。每天喔!這份精神令人敬佩。

去年,學員們跟他說:「仁波切,你每次來都只是講課,明年能不能帶我們閉關,教我們怎麼做實修?」

今年,他答應了!八月三十日~九月二日,一連四天舉辦一個觀修營。他年紀這麼大了,身體會不會撐不住?

不知道。總之,大家只要能看得到他,就很有加持力。如果你有空,歡迎一同來體驗!

 

         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仁波切說的法都很淺顯,貼近我們在家人的生命經驗。他總是用鼓勵來讓我們歡歡喜喜,願意修行。

茲摘錄幾段他去年講過的法:

◎仁波切說:他喝牛奶時,心裡面都要為那份牛奶的來源---母牛,作回向,願牠也能早日轉生做人,學佛成佛。如果沒有做,他自己心裡面就會覺得有過失。

 

◎勸修隨喜:

  1.自己雖然無法去為人付出,但隨喜為人付出的人,也是一種法行。

  2.夏日海灘,見人愉快地玩水,也可以隨喜他的善因---過去生他修了善因,所以現在能愉快玩水。

  3.音樂會中,隨喜演奏者,那麼賣力地為愉悅大眾而演出。如此,對自己也成了法行。

 

◎皈依:

  1.你對某人起嫉妒心時,可以去跟佛陀稟白,請佛幫助你;起了貪心,也可以請佛幫你平息貪心。

  2.心情不好時,可以去跟佛說:「我心情不好,請加持我,令我平靜。」

    心情好時,要念佛恩。因為過去生我造過善業,才有現在的「樂受」,而當時懂得造善,也一定是佛教導的緣故。所以,謝謝佛!

 

◎利他行:

  1.養育孩子,希望他們長大有益於人,這也是一種利他行。

  2.父母花錢教育孩子,也是一種布施,令自己來生無饋乏。

  3.主婦煮飯,一心令家人吃得愉快,這也是利他行。

  4.先生工作,令家人衣食無憂,如果發自良善動機,也是利他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