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歲的穹拉仁波切來台弘法,一位女士每晚下課都去與仁波切聊天,幫他按摩。

某日,她跟某同修說:

「我覺得仁波切特別喜歡我。」

「仁波切真的如此嗎?」某同修問。

「是啊!」

「那你就太看不起仁波切了!」

「怎麼會?!我非常恭敬仁波切,也很了解仁波切的功德。」

「你有讀過四無量心嗎?」

「有啊!每天做的功課裡頭都有。」

「你覺得仁波切有四無量心的功德嗎?」

「有,肯定有。」

「捨無量心力是什麼?你背得出來嗎?」

「願一切有情遠離愛惡親疏,住平等捨。」

「仁波切既然有捨無量心,那他怎麼會『特別』喜歡你呢?凡夫對誰都沒有愛心,所以我們得不到凡夫的愛;菩薩對每個人都有強大的愛心,所以我們會感覺他對我很關心,其實,他對每個人都是全心全意愛護的。」

「你說得對,我真是用自己的感覺來看仁波切了。謝謝!」

這次仁波切來台,我聽過三四個人跟我說:「仁波切對我很特別」,因此,這段話是可確認的,他對每個人都很特別,他愛人如愛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