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女士天生就能感受氣場好壞,某日朋友拉她來我的佛學班旁聽,她感受到課堂中祥和的氣,所以繼續參加,變成學員。

仁波切到台中時,她也來參加歡迎會,歡迎會中,仁波切簡短的勸勉大家:時時生出利他心,則此生就不會空過。

事後,佛學會上,那位女士分享說:「當天,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溫暖,從仁波切那邊散發出來,好舒服啊!令人全然放鬆,我好喜歡那個氣場!」

說完話,她問我:「我這樣算執著嗎?」

我問:「你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仁波切能夠這樣?」

「慈悲心的力量。」

「對!因為慈悲心,所以帶給我們溫暖。」

「那你有想過,想要學仁波切那樣,帶給別人溫暖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我們感受溫暖之時,就應該發願:『願我也能學習仁波切,慈護一切眾生,令眾生得安樂。』」

所謂「見賢思齊」,追隨師長就是要學他的榜樣,而不只是靠近他,獲取溫暖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