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房客打電話來,說電視機壞掉了!

那是一台映像管電視,才用四年,但已經第二次故障。舊型電視身軀龐大,送修很麻煩。為此,苦惱了幾天,決定把家中沒在用的液晶電視搬去,然後,丟掉壞電視。

房客晚上近十一點才到家,他幫我把電視搬出來,協助綁在摩托車上。於是,我騎著車,搖搖晃晃的騎到舊貨行門口,想丟給他們處置。

店門已關,此時我竟生起不捨的念頭。想說才用四年,丟之可惜,何不再修修看呢?

於是想騎回去,明晚再去修理。

但是要搬上公寓五樓,實在頗為辛苦。而且修好後總有一天會再壞掉,那時還得再搬,好辛苦!

我再度騎回舊貨行。

此時,看見了遠方一個老太太,用板車推了滿滿一車的回收物,在路上前進。

臨時起意,決定把電視送她賣。

「這個電視送你去賣?」

老太太說:「幹嘛要賣?」

「因為壞掉了!本來想修,後來嫌麻煩,決定丟掉。」

「你可以自己拿去賣呀!一台值二百元呢!

「沒關係,就送你去賣。沒遇到你的話,我也是要丟掉的。」

老太太說:「好。順便就無所謂。」

我把電視搬下車。她搬下兩大袋回收物,我協助她裝上板車,想不到「嘣」的一聲,原先的回收物也落了一地。

只好協助她重組,把電視放最下面,輕的塑膠瓶放上面。

糟糕!再怎麼擺,都差兩大袋裝不上去。

我跟老太太說:「你住哪裡?我把你這兩大袋運過去。」

老太太先說不用,但是看起來我的電視破壞了她的堆置模式,是堆不上去了!

她指給我看遠方五百公尺的建築物,說在那巷子內。

於是我先騎過去,等她!

快十二點了,路上幾乎沒車,我停在路邊,看著佝僂的老太太奮力推車,想早一點跟上我。此時心想:真是笨啊!當時不要卸下電視,用機車載,她就不用這麼辛苦了!老太太終於跟上來了!接著我問她巷子的哪裡?

她於是領著我進巷子,這回我就陪著她,慢慢滑著車前進。

她怕我等待,所以依然很努力推車。

走了一百公尺,到了。她說要明天才能拿去賣,所以要先搬入屋儲存。她堅持不讓我搬,說:「以前我也有搬過電視,可以的!」

她雖然非常感激我的幫忙,從她回收到的物品堆中,拿出一罐她撿來的八寶粥(沒開封過的)送給我,並說:「祝你事業順利,發大財,人生愉快!」

我感覺得出她非常感謝。所以接受了她的好意---八寶粥。

 

※    ※     ※

 

回到家,晚上十二點鐘了。

父親問,怎麼去那麼久?

我把始末講一遍,並拿出八寶粥,他說:「撿來的東西能吃嗎?」

「全新的,洗一洗就絕對乾淨可靠。她供養我食物,來世她就不必撿拾東西維生了!所以我接受得很開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