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任職於某科技大學的吳女士在讀書會上講了她的故事,頗特別,所以記錄下來,分享給讀友:

她說───

某一個晚上,我睡到一半,突然被一陣刺痛給痛醒。

那種痛,非常劇烈。

我坐起來,心想:「到底是什麼原因?那裡在痛?」

正想著,痛又來了!好像來自於大腦中間,有點像電鑽在打牆壁那種震動,加上巨大的滋滋聲,痛得我差一點就暈過去!

好在,痛完就停了下來,沒有持續不斷。

可是,停一陣子,又來第三次。

這一次我被「鑽子」鑽得全身冒冷汗,巨大聲響,加上刺痛,幾乎令我發狂。

第三次痛完,我心想:「難道是腦膜炎?還是長了腦瘤?我快死了嗎?」

念頭至此,突然心緒全部中斷,眼前浮現起一生所發生過的點點滴滴,無論大事小事,就像一張張相片,從眼前飛躍過去。為時極為短暫,卻又非常清晰。

影像現完,心中浮現起的第一個念頭是:「完了!我的一生乏善可陳,沒有一樣自己覺得有意義的。」

「如果,我還有生命,一定要從頭來過。」當時心想著。

這些念頭閃過,竟然眼前出現一個亮光,把一生「照片」思緒通通擦掉,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般。

我坐著到天亮,趕快去醫院掛號看病。先看腦科,再轉去耳鼻喉科。

最後,醫生查出來的結果:我右耳中,跑進了一隻小螞蟻,螞蟻在耳膜上咬出三個破洞,所幸螞蟻很小,而且沒有繼續造成破壞。但是,耳膜非常敏感,所以演變成巨大痛感。

醫生噴了麻藥,想把螞蟻迷昏,等了二十分鐘,沒有成功(僅是造成螞蟻遲鈍),於是用器械把牠拿出來。

問題解決了!但是一生回顧那一幕極其震撼內心。原本,我就想多花時間在佛法上努力,只是一直覺得沒有時間。現在就真的下定了決心。

首先,我把教職辭掉,其次我把生活簡化,從此開始認真學佛。

回憶起那段經歷,真是奇特。可惜,我沒有把那隻螞蟻留下來養,其實牠是我的另類「救命恩人」!沒有牠的出現,我大概還活在渾渾噩噩中吧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