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鈴...... ..... .......

昨晚沒睡好,中午想好好補眠。剛睡著,就聽見電話鈴響,某甲打來的。昏沈中,接完電話,又去作仲夏假日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「鈴...... ..... .......

又被電話吵醒了!我的電話在書房,從臥室爬起來,去接電話真是要有意志力。「有一個問題,剛剛才想起來,所以再打來問。...... ........」原來還是某甲。

....... .......」談完我又回床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「鈴...... ..... .......

這一次,我還沒入「夢境」,就又有電話了!

「抱歉!還有一件事要請你幫忙,....... .......

仍然是某甲。

耐心接完電話,心想:怎麼這麼倒楣啊!好累,卻不得歇息。經過三次電話襲擊,我睡意全消了,只好放棄午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晚上,去參加讀書會。

一位女士今天早到了,我跟她聊天。

她說:「好幸運!今天正要停車,就有一台車子從停車格開走。這是我今天第二次停車的巧遇呢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上課,讀宗薩仁波切的「人間是劇場」一書。

巧得不得了,仁波切的開示,正好跟停車有關:「當我們講到福德.......,它也可能是看似微不足道的俗事;這完全是相對的。譬如說,你開車到某個地方並且順利地抵達,可是你卻沒有福氣把車停好。你到處都找不到車位。如果本來把車停好後,你的約會將帶給你一些美好的時光,結果只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一切都毀了---這就是『缺乏福德』。不過,假設說,正當你一直找不到停車位,開車到處轉的時候,你本來要進去的那棟大樓突然崩塌了---是因為你的『福德』,所以找不到車位。」(「人間是劇場」第269頁)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晚上回家的路上,我得到了結論:

下午,我不是倒楣,是缺乏「休息」的福德所致。(或許過去生我曾打擾過別人安寧吧!)

晚上那位女士,不是幸運,是因為她有著「安適」的福德所致。(說不定是過去生她曾經大方借人家暫放物品的福所致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