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去餐廳吃飯有一個習慣:吃完飯會順便把餐具收疊在桌上。

朋友看到了,都笑我:「那是店員做的事,你幹嘛代勞?」

我總是回答:「他為我服務,我也為他服務一下。雖是舉手之勞,但也會帶給他們開心的。我把對方當朋友,幫他一點忙,不為過。」

 

※    ※    ※

 

不止收餐盤,我去旅館住,離開時,還順便作點簡單收拾。把毛巾丟在浴室,杯子放在定位。順便把垃圾集中在垃圾桶。

朋友聽見我的行徑,就更不認同了,說:「那明明是服務生的工作,你幹嘛去做?」

我說:「每次離開旅館,看見人家的房間亂七八糟,垃圾滿地,有的連棉被都給丟在地上,好像剛打過仗一樣。我就想,把東西放在本來位置上,讓打掃人方便些,會讓服務生心情愉快吧?一點點小事,就不必去計較你的我的了!」

 

※    ※    ※

 

每週我都會坐統聯客運南來北往。

下車前,習慣會把拉起來的窗簾打開,整齊折好,扣在窗側,接著把椅子拉正,腳踏板收起來。最後拿了垃圾丟進駕駛旁的垃圾桶。

會這樣做,是因為有一次包遊覽車辦活動。參加者下車後,司機請我幫忙收一下垃圾,那時我才發現,旅程末端,疲憊的心面對著一片慘狀,是很令人抓狂的。望著地上的花生殼,我當時想,如果旅客多一點點細心,就可以讓別人少很多很多辛勞。從此,我搭車,就儘量讓座位像來的時候一樣,整整齊齊。

 

※    ※    ※

 

善雖小,一年下來,也可以累積不少件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