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只是事情,它呈現什麼面貌,都是我們的心詮釋的結果。

 

         ※     ※

 

「還有什麼能吃的?」

最近朋友常跟我討論這個問題。

看著他們一臉憂惱,我總是如此說:

「開心的吃,你的善心就幫你排毒了!」

「怎麼開心得起來?飲食問題這麼嚴重!真是一點希望都沒有。」

我說:「正好相反!我看見的都是希望呢!二十年前講有機,講化學添加物,沒人理會,現在電視就幫我們做了全民教育。連統一超商都開賣『台塑有機配送蔬菜』了哩!」

我又說:「大陸工廠產品佔滿美國大賣場時,我們就以MIT(Made in Taiwan)為榮。但實際上,台灣並沒有什麼革命式的『升等』,現在爆出那麼多問題,正好全面性的提升台灣水準。至少大廠、大餐廳不能只是賺大錢,還要考慮來源清淨可靠,以後我們的廠就變得真正可靠了!」

「所以,壞不一定壞?」

「對!把它看作提升吧!知道油有問題,是好事;至少我們現在還沒中毒,還沒死,還有救。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