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證嚴上人為什麼都不開口講幾句話?」

我說:「不講話比講話更偉大!人說別人壞來彰顯自己的好,一點都不偉大。而且也失去了幫助對方的可能。頂新已由社會抵制,何須上人再出來加碼?她付出的同情心,將會是頂新的恩人,未來成佛之路,魏家不會聽我們的話,卻會聽從上人教導。」

 

※     ※     ※

 

有的朋友很生氣:「社會誣蔑慈濟,同時也在打擊佛教。」

我說:「另一個角度來說,慈濟遇見這種考驗,是好事。修行路上,順境逆境都有成長的地方。慈濟過去光鮮亮麗,帶給社會正面形象,現在被詆毀,正是難得的修安忍機會,也可以消除慢心。而且很多有錢人以前因為加入慈濟可以得到光環,說不定因為現在沒那麼亮麗,就不想再『沾晦』,這樣也讓這個團體參與者,都更清淨。不是很好嗎?」

「有道理,可是不辯解,佛教宏揚會受損呀!」

我說:「佛已證悟,不會在乎有沒有人肯定它。所以不必替佛擔憂。至於我們自己,比較需要擔憂。所謂宏揚佛法,指的不是佛被眾人崇拜,或者信徒很多,而是修持者真正改變了內心,貪嗔癡三毒減少,則佛的法就是傳播了!不修心,只講求被社會肯定,那不是佛的期望。」

 

※     ※     ※

 

我對朋友說:

「佛教講少欲知足,然而社會強調享受物質,兩者相矛盾,我們被拉走的機會很大。」

「然而現在媒體在教我們,美好的背後,隱憂多多,乃是幫助我們看透物質的陷阱,回歸簡單生活,不要被色香味所騙。實在要謝謝這些新聞呢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