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一日到七日,邀請穹拉仁波切到香港辦一個活動:「入菩薩行觀修營。」訂好計畫,我將營地資料傳送給仁波切的侍者:惹對寺住持尼克法師。他們會自己抵達香港,自行前往,不必迎接,活動結束,自己離開,不必送機,所以

    我只要給資料,就可以。寫完信,頓時覺得:仁波切真的是很好招待。

 

    ※      ※   ※

 

    回想起2006年時,他來台講了一個月的課,當時我聽得很歡喜,特別跟陪侍的法師

    說,仁波切離台時,我可以送機,沒想到他完全沒通知我,悄悄地離去。---當時覺

    得有點驚愕!

 

    ※      ※   ※

 

      2008年初,他們來台,終於得到機會去接機,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在機場相見,頗為

          壯觀。但那一次,看見仁波切對於這種排場興趣不大。隔年以後,他什麼時候來,什

          麼時候走,班機都不讓我們知道了!

 

    ※      ※   ※

 

         他是一個不喜歡送往迎來的人!

         準備了高轎去接他,他沒有拒絕,但下一次呢!他自己搭計程車出現在你面前。

 

       ※    ※   ※

  

          一年一年下來,我發現仁波切這個做法很好!

          他不要你崇敬他,只要你認真去實踐他所說的道理。你沒做,他就一直講一樣的觀念

          提醒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相處得熟了,才認識自己前面是虛假的---我沒有體會到他所說的道理,如何會有真正的

          感動?那是情緒作用而已。

 

      ※    ※   ※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,我也還沒有真正的相應,結果反而生出感謝!他的低調簡單,讓我們辦起活動來,完全沒有招待上的負擔。所以,可以長期相處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是要年年送往迎來,講究排場,大概辦個幾次,新鮮感沒了,就會在心裡生出壓力,覺得辛苦萬分。恐怕還會期待仁波切:你不要再來吧!這樣對來生就會造違緣哩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