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朋友聊完天,以經很晚了,騎車回家。到了新北市永和時,車子竟然熄火。按起動,有電卻發不動,我懷疑是沒油了!打開油箱蓋,卻看不見油,搖一搖車,只聽到少許的油聲。不確定是否沒油了,於是推去找機車行。

十一點鐘了!還看見一個店亮著,滿心歡喜的推進去。

老闆正準備要關店門,我問他:「我發不動車,是因為沒有油了嗎?」他的動作跟我剛剛相同,打開油箱蓋,搖一搖,說:「沒油了!」

我問他,這裡離加油站多遠?

他說大概要走半小時,他建議我找朋友送油來,推車太遠了!

我說:「那你這邊有油可以給一點嗎?」他說:「我們怕危險,所以沒有儲油。」沒辦法,這下只好慢慢推啦!

雨夜中,穿雨衣,戴安全帽,推過中正橋,頓時覺得路還好遠!

此時,煩惱生了起來:「一定是機車行要關門了,所以隨意打發我,說不定不是沒有油……。」

「難道他不能從自己的機車抽一點油借我試試嗎?」開始不悅。

我跟自己爭辯:「十一點了,老闆累了,不想做這個生意,不行嗎?誰叫你要說是沒油,不給你油,有錯嗎?」

是的,我不應該只站在自己的立場想。

總共推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加油站。燃起了希望,終於可以順利回家了!

加完油,發動……。哇!還是不行呀!好慘!只能把車子丟著,走路回家了!

此時,轉念一想,我就把車子推去常修的機車行,放著,明天再請他們修。---機車行在回家的路上,順路。

於是,我繼續推推推……

好累!125cc的機車,好重啊!

累,煩惱又來了!開始怪起要去的機車行。「上次就覺得點火器有問題,結果卻幫我換電瓶,頭痛醫頭,沒正對問題,才造成我現在的慘狀!」

「你又在使用自己的立場了!他不知道問題所在,豈是故意?又,他說過,車拋錨,不用自己推,可以幫忙載回來,這不是很好心嗎?誰叫你自己推的?」

「算你會想!」我承認這些事實。自己要推車,怪不了別人!為今之計,就算做件善事,讓機車行減少麻煩吧!反正順路。

推到機車行,已十二點鐘,雨也停了!放下重擔,走回家洗澡,如釋重負般,熱水,好舒服!

※     ※

今天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夜晚!先是看見朋友執持自我立場,後又在推車中,發現自己也是如此。

好在,最後擋住了責怪人家的心。慶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