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:「你為什麼要把我送來?」


母親:「幫助你,讓你健康。」


兒子:「問題是,我沒有病啊!」


母親:「你昨晚亂罵人,還吃煙屁股。」


兒子:「因為你們先無理取鬧啊!我才需要制止你們。」


母親:「我們沒有無理取鬧,是你生病了!要住院!」


兒子:「你告訴我,你為什麼要偷走我的鑽石手錶、賓士汽車鑰匙,還有都彭.....」


母親:「我沒有偷,你胡說八道,反正你弄錯了!」


兒子:「還狡辯!我要告訴醫生,說你有精神病。你需要住精神科病房。」


媽媽:「你這樣就是精神病症狀,腦筋不清楚,所以我要把你送來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 (兒子跑去找醫生,要求醫生讓他出去。醫生忙別的事,沒理他。)


           (看見醫生不理他,他只好很生氣的再跑回來,要求母親找醫生,放他出去。母親跑去找醫生,卻是小聲跟醫生說:你不要相信我兒子的話,醫生告訴她:放心,你不用擔憂。)


          (兒子在遠端偷聽到,很生氣的吼說:「醫生,你要公正!她一直在說謊話!」)


兒子:「媽!為什麼你要這麼殘忍,把我關起來?」


媽媽:「沒有要關你,是藥幫你。」


兒子憤怒的說:「好吧!要住院,我們兩個一起住吧!只好這樣了!你回去,再找家人來,全家一起住院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哈哈!有趣的結論,甲說乙有病,乙說甲有病,吵個不停。最後乙的妥協方案,竟是大家都有病,一起住院。」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
.................
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前面的對話未完,接著是醫生也加入「理性」討論的行列。結果,爭論不休。


想一想,真是慶幸警察先生對我的幫忙。


救護車抵達,警察、消防員一起進來。父親把房門敲開,我苦勸妹妹起床,妹妹不肯接受,雙方僵在那裡。警察小聲跟我說:「她沒攻擊人或自殺,我們規定不能強制帶走,但是換我來勸勸她吧!」


他走過去,說:「小姐,你真是美麗又健康,怎麼可能生病?肯定是你哥哥搞錯了!」


妹終於稍緩怒火,說:「只有你最了解我!」


警察說:「對啊!但是誰來證明你沒病?」


妹說:「我也不知道。」


警察:「醫生最能替你說話,去醫院檢查看看,不就可以證明你是健康的嗎?」


妹不說話。


警察說:「你不用害怕,我會陪你去。檢查個一兩天,證明你沒病以後,我負責叫哥哥向你道歉!」


妹說:「好!」於是她爬起來收拾衣服,搭上救護車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
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幫助別人,如果只採用自己的觀點角度,是無法感動對方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