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久前,青海玉樹發生大地震,一個朋友打電話給我,說某某居士親往賑災。他發現,該地區除了物資極缺外,還需要心靈撫慰。因為當地都信仰藏傳佛教,故亟須加持物,幫助他們消除恐懼,安慰亡者。


朋友在電話中問我:能否找到師長,可以提供摩尼丸等加持物?(按:摩尼丸係每年舉辦「六字大明咒」共修,念誦億遍後的加持物,感應力極大。)


我一聽,甚為高興。因為,先前一個朋友去印度,幫某大寺院營造,發心廣大,所以寺廟住持贈他一大袋摩尼丸。問題是,此君佛法信仰不深,亦無朋友可送,便把整袋送給了我。我還正愁說要如何分送呢!現在這個時機正好,於是相約見面,將這一大包摩尼丸託他轉交。


朋友沒料到我有這麼大一袋加持物。見面時,他喜出望外地說:「好珍貴啊!這麼多摩尼丸。」接著又補上一句:「能先送我一包嗎?」(袋中一包一包,每包各有上百粒小丸子,如仁丹般大小。)


我說:「這不是不難請到嗎?」


他說:「這一兩年來,要的人多,所以就變得不那麼容易請了!」


「好啊!那就先送你一包。」


「太謝謝你了!」此時,見他喜洋洋的感覺,突然有一種悵然:後悔我自己怎麼沒有「暗槓」一些,竟然全部給了他。


為什麼我那麼慷慨?


因為我沒有感覺珍貴難得,過去要得到它,不難呀!所以,既有那麼多,送去青海助人,就很樂意了。


那麼,這是好事,何必悵然?


唉!人在自己擁有的狀況下,與人分享,是件容易之事,現在一旦知道以後不易得,就生起吝惜心了。


我雖然捨不得,但「贈送」的話已出,而且拿在對方手上了,也沒有「面子」再要回來。所以還是整包送了出去。


當時有點心疼,隱隱覺得:應該留個一兩包才好。


回家以後,我思索著:這一生,我常常會意外得到各種加持物,得到的機會,確實比一般學佛人多很多。為什麼我會有這些好因緣?按照佛家來說,如是因感如是果,應該是我在過去生也如此幫助過別人吧!在人家需要宗教慰藉時,我曾施捨這些宗教加持物給人,所以今生就比別人多一點點福份,隨時可以得自師長加持祝福。


現在,當下我沒有需要它,而青海那麼多劫後餘生者需要,給他們才是最正確選擇。何必儲存?人家正需要時給他,以後我正需要時,自然也會有人給我呀!


想通,就開心了!而且還替送我摩尼丸的朋友高興呢!下次見到他時,一定要告訴他,摩尼丸造了很多善業,這一切,他也功不可沒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
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附記:


宗教加持物,跟虔誠心有很大關係。當年,最早帶進摩尼丸的是常師父,他去印度學藏傳佛法,師長送他,他送我們,每年過年分我們一顆。


當時信徒們都當作寶物般看待,不僅捨不得用,還把它裝在精美盒子裡,供在佛桌上。結果有不少人,呈現神奇事蹟:摩尼丸生摩尼丸。有人生出二顆,有人生出五顆。


這般前誠心,令他們在急難時,請出來服用,往往有意想不到的加持力。(或許是信心產生自癒之力吧?無論如何,真的是有幫助。)


後來,藏傳佛教在台灣漸盛,去印度參學者多,變成每個人拿一包回來。因為很多,所以有人連感冒、胃痛都在吃,簡直當作藥丸來使用了!


從此,我就不那麼常聽到吃摩尼丸得感應的事蹟了!


所以,稀少,較容易引發虔誠與珍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