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都想向上修,但如果沒有仔細辨識,修成功的,可能不是佛,而是魔。


我師父說:魔也有大福報,也想幫助世間人,只是他們的執著心太強,才讓他們變成魔。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


1991年,我師父上日下常老法師,到南投的一個三層樓破屋用功。十幾個僧眾跑去追隨他,於是把那棟小屋命名為「福智精舍」。


師父對僧眾的要求很高,不喜歡他們整天往外跑,住在裡面也不讓他們閒聊。山裡非常寧靜,生活又單純,空出那麼多時間,如果不能懂得修行之道,可真會閒得發慌。但如果功夫得力,能將心由向外攀緣轉為內收,那麼就能獲得平靜之喜。


這裡面,有二個法師就有這種功夫,他們是真正體會修行之樂的人,所以花花世界對他們而言,可能就不是快樂事。


但是,常師父每次到都市弘法時,卻特別都帶他們二個出去。


不喜歡出門的,被叫出門;喜歡出去的,卻從來不讓他們出去,所以不能出去的,常常在二位法師回來後,跟他們請問出去的情況。


聽到外面居士們學佛的虔誠心,還有法師們對他們所作的引導,大家都很高興。其中一個僧眾心想,我一定要趕快修好行,以便出去弘法,幫助眾生。


就這樣,他天天發願自己能早日出去弘法。盼呀盼,有一天,突然竟發了神通。他產生預知未來的能力。精舍裡頭,明日會發生的事,前一天就先知道了!例如,會有那一個居士來拜訪,他事先已預見了。


他非常高興,自己進步;師父早晚會帶他出去弘法。


他越來越覺得了不起,但師父卻仍然不理他。一兩個星期中,他時而興奮,時而沮喪,慢慢地,吃不下,睡也睡不著。


他出現狂燥不安的現象了,覺得自己證得了菩薩位階。


很顯然,情勢不對,修行路走岔了!


師父這時候做了一個決定:讓他進一步閉關去!


師父善巧的跟他說:「你在閉關一陣子,就會讓你出去弘法了!」然後傳授給他除魔的咒語,並且規定了數量,要他完成心經功課。


一開始,他是感受到師父的關心與肯定,於是認真用功,半個月過去,情緒漸漸穩定,他才發覺到自己前面是走在錯誤的道路上,雖然狀況還是時好時壞,但他已經願意去修改自己了。


他總共花了半年時間才恢復到本來的模樣。


經過此經驗,他老實修行,至今雖無機會對外弘法,但是卻是踏踏實實、誠誠懇懇的修行人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
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佛跟魔,只在一線之間。如何辨別呢?越修越覺得「自我」偉大,任憑有什麼修行體驗,肯定都是在魔道上了;越修越覺得自己渺小,別人珍貴,才是正途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