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起佈施,佛教徒就會想到出錢,其實,更重要的是「心」。

 

     ※       ※

 

高速公路休息站,一位街頭藝人頂著寒風在彈琴。他彈奏的樂音,驅走了不少寒意,駕駛人聽了也真的可以放鬆心情休息。

可惜,沒有人投錢。我走過去,投下十元。

為了讓他聽見,我丟得蠻用力。

這下子,在他的樂章中,多了「噹」的一聲,這一聲是我的心靈告白:祝你今天愉快!

他顯然聽見了,邊彈奏邊點頭微笑。

 

     ※       ※

 

某次,去溪頭妖怪村旅遊。表演台上印地安人音樂演奏。演奏者非常賣力,觀賞者也聽得如癡如醉。他們在賣CD,看得人多,買的人少。

表演完,鼓掌的人不多。我想給予支持,所以大力拍掌。

雖然站在角落,但他們都聽到了,面對我揮手致謝。那個笑容好美!

 

     ※       ※

 

佈施,其實不一定要花錢。

給人一個笑容,正在佈施你的愉悅給人;

說一句祝福的話,正在佈施希望給別人;

聆聽別人苦難故事,正在佈施你的時間陪伴人;

帶著問路人到達正確方向,正在佈施雙腳;

幫忙掃地,正在佈施雙手。

其實有很多可以做的事,

只要有心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