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台中要搭車上台北。

停機車的地方,離車站有一段路。我走著走著,發現一個全身髒兮兮的男子,跟在我後方---有一點害怕。

到車站了!髒男子也進了車站。

我坐著等車,瞄見他走去站台外的垃圾桶,手伸入垃圾桶,在找食物,好可憐!他什麼都沒撈到!

我掏口袋:只有一個十元銅板及一張千元紙鈔。走上前去,拿出十元給他。此時,車正好來了,我匆匆上車。

車開後,拿出今天午餐---麵包,啃第一口時,突然想起:

「剛剛為什麼沒想到把麵包拿出來給他吃呢?」

 

※     ※     ※

 

二天後早晨,我從台北去台中,停好機車,到台北轉運站也是要走一段路。

走著走著,看見路旁一個頭髮散亂的女人,伸手進入垃圾桶,拿出一個便當紙盒,是空的!再一個,還是空的!

相似的場景!怎麼這麼巧呀!

這回有想起要給她食物,本已走過頭了,又轉回來,把書包中的麵包(早餐)拿出來,走到垃圾桶旁,放在垃圾桶上,輕輕說了聲:「給你吃!」

她本來專心在找食物,聽到說話聲,抬起頭,右手從垃圾桶中收回來,然後,轉身走了!

她這一走,真把我給愣住了!---我以為她會高興拿走的,「逃走」---完全沒料到她會這麼做?

只好把麵包收起來,帶上車吃囉!

在車上,打開塑膠袋,啃第一口時,想起「它」剛剛放在垃圾桶上,突然有一種髒髒的感覺。

她怎麼有辦法從垃圾桶中,撈出別人昨天吃剩的飯盒來吃呢?---不覺悲憫起來,同時也覺自己的愛心好少!

不論她吃不吃,我都應該把麵包放在那裡,說不定她會回頭來拿的呀!

給出去的,為什麼還需要拿回來呢?不管她拿不拿,這個愛心繼續留在那裡等她,不是很好嗎?

 

  •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
 

車到台中,我一樣再走一段路去騎機車。(我兩地各有一台機車代步。)

走著走著,又想起了:「噯呀!前天我是帶了麵包跟水果的(兩顆蘋果),麵包放書包,水果裝在塑膠袋中掛在機車上。忘了拿,天氣熱,水果一定曬壞了!(已切好的蘋果)」

到機車前,仔細一看,塑膠袋不見了!這時候,一陣喜悅從心中升起:蘋果被需要食物的人給吃了!

當天,那個髒先生,差不多就是從我停車跟著走的,希望是他拿走了。果如此,那就稍解了一些心中的遺憾!

 

※     ※     ※

 

寫這篇記事時,心中再度現起他們二位的面容。

願他們天天找到好食物,願他們時時遇見善心人幫忙!

願他們生出愛心,獲得美好的來生!更重要的,願我生生世世能幫助他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