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中的大中午,豔陽高照,我騎車經過一條馬路邊,看見一對老夫婦在賣龍眼。發財車上,滿滿的龍眼。龍眼堆上,插了一個牌子,上面寫著:所得全部捐贈八八水災。許多人看見了這個牌子,不顧天氣炎熱,都圍過去購買。


龍眼易上火,平常我不愛吃,但心想:為了隨喜這份善心,應該也要參加一點吧!


隔兩天,電視新聞就報導了這對老夫婦的善心故事。


水災,犧牲七八百人的性命,卻也造就了成千上萬人的善業,讓台灣、香港....等世界各地人都心生善念。他們雖然遭受了不幸,但卻協助了世人修慈悲心,所以叫做「悲田」——一塊令人耕作悲心的田地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半夜三點半,我被手機簡訊聲吵醒。響聲連續不斷,估計近十通。醒來第一個反應:真倒楣!平常是關手機睡的,昨晚竟忘了!第二個反應:真可惡!誰這麼無聊,利用半夜發簡訊,而且一發就這麼多字!
打開手機一看,才知道某團體後天要辦一個超渡法會,號召大家參加。詳細說明了法會殊勝,參加高僧等.....諸端事宜,洋洋灑灑。


等到神智清醒一點,才想到,後天就是水災的頭七,想必是主辦單位發心趕在當天舉辦。因為時間急,怕找不到參加者,所以臨時通知。——而傳簡訊給我的人,一定是整晚沒睡,想說還有那一個他認識的,可以聯絡,抑或是半夜睡醒,突然想到我還沒通知,所以.......


這時,我就不再生氣了,深深隨喜半夜這個簡訊客的發心。看來,這次水災,不只是電視上報導的金錢、物質、人力付出,還有無形的宗教加持。


有這麼多宗教大德,超渡祈福,相信罹難者會轉生善處的,他們是幸福的!


薄德如我,雖然毫無功德力,但也應該發心誦經回向,共同匯集此善業續流,與往生者一結善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