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魚餌,外在甜美,內裡藏鉤,

魚兒中計,一旦吞下去,

再也吐不出來了!

                  ───日常法師

※   ※   ※

 

師父這句話,原本是說輪迴中的一切現象,乍似美好,實質上都是陷阱,一旦貪著,就把你勾入三惡道。我們也可以引申說,世間的各種美好,背後都暗藏「玄機」,千萬要小心,以免上鉤!

 

※   ※   ※

 

「我要退貨!」

「退貨的話,你這個月的點數就不夠喔!」

我問:「不夠會怎樣?」

「下個月就不能用會員的特惠價購買商品。」

「那我乾脆取消特惠會員好了!」

「要不要再考慮一下?你已經入會兩個月,再一個月就可以領到價值二千元的贈品了呢!」

說實在的,我有點心動了!心想:不要退貨,改成換貨吧!他們最近高蛋白質買二送一,換那個好了。

此時,腦中突然想起師父說過的魚餌。自問:你打算被勾到什麼時候?最後我決定退出會員行列,不再繼續吞食魚餌了!

 

※   ※   ※

 

事情的原委如下:

朋友參加直銷行列,要我幫忙他一下,所以就入了會。入會快一個月時,他帶我參觀他們的總部,並聳恿我購買了二千五百元的產品。他們的規則是,每月買這麼多,可以打七折。

就當作幫朋友充業績吧!只此一次,而且這些本來就是會用到的日用品,下個月不需再買了。

事實不然,第二個月到了,我收到一箱價值二千五百元的貨。原來是沒主動買,他們就幫你配貨,不要的話可以退。所以才會發生上面的對話。

「買越多,省越多;固定額度,幫你賺點數。」這是餌,鉤子藏在裡面:口袋中的錢被掏走更多。為了湊點數,將會買回更多「廢棄物」,可是被鉤住了,所以樂此不疲。好在,努力克制下,終於把吞進去的餌給吐了出來,稍獲自由矣!

 

諸位,你肚子裡還有多少粒魚餌,每個月都會給你勾一下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