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妹住院開刀,佛學班某女士發心想找大家去探望,但其他同學說:「我們又不認識她,不曉得她會不會覺得奇怪?」

所以,此事就擱了下來。

幾天後,那位女士傳簡訊告訴我說:她要帶她先生一同去探望。此訊,令我又感謝,又擔心。她先生與我完全沒聯結,會不會覺得無聊呀?

還好,她先生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,當天只是靜靜地看他太太探望。

這位女士是一個很好的佛教徒,我說很好,是因為她不會向病人「推銷」宗教,只是拉著我妹的手,幫她按摩按摩,講講有趣的事給她聽。雖然互相不認識,但我妹很快就接納了這個熱心的訪客。

最後,我陪她們去搭電梯,此時,她突然想到,忘了跟我妹道別,所以又跑回去,咕嚕咕嚕不知道講了什麼,她先生就先去開車,我在病房外等。

她出來時,告訴我:「我剛剛掀開衣服給她看我的肚子,我也有一條疤,那是以前生病開刀的結果。我告訴她,只要快樂堅強,就會好得快!」

說完,她又補上一句:「我都沒給我先生看過我的傷疤呢!」

是的,我很感激她的熱情與善良,能夠現身說法來鼓勵病人,真難得!

 

※    ※    ※

 

下一次佛學會上,另一位女士徵詢,她想在下午去看看我妹,不曉得有沒有想同往的人,沒想到一下子就有好幾位響應。

有了上次經驗,所以我說:

「本來,就我的立場來說,應該說謝謝,並且應該婉拒。但你們都是很好的佛教徒,所以我覺得應該生出隨喜之心。探望病人,是很珍貴的善行。佛說探病福田第一,當一個人生病時,最需要他人支持鼓勵,所以能關心病人,是很好的『無畏施』。一般人都知道吃素護生是長壽無病之因,其實探望、照顧病人,也是一種護生,也能感得來生的長壽無病。所以,你們不認識我妹,所以善心特別可貴。」

我沒有說出的話是:我不是什麼大人物,他們還真心願意探病,就是純淨的善業了。

當天下午,四位法友到病房看我妹妹,她們開朗的心,真的安慰病人沉沉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