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九八八年(民國七十七年),常師父應廣化老和尚之邀,到台中南普陀寺,開辦佛學院,他在那裡,講述了一百六十卷廣論錄音帶。


廣化老和尚以持戒念佛為主,並沒有參與課程,但因他對常師父的支持,才讓課程得以進行下去。老和尚的德行,人人景仰。


一九八九年(民國七十八年),佛學院學僧穩定,課程正常。有一個學僧,認識一位非常高明的命理大師,此人告訴學僧,當年六月,要小心老和尚身體,他活不過六月底。而常師父,在秋天時有一劫難,屆時不要往南,要往北找醫生。看來,似乎有一層危機,即將打破這一切穩定。


這個預言,很快在學僧間傳佈,最後也傳到了常師父耳朵。


果然,到了六月,老和尚身體每況愈下,他向來就體弱多病,這下更虛弱了。雖去看了病,似乎都不見起色。到了六月三十日黃昏,老和尚竟然虛弱到呼不過氣來。他示意要侍者幫他助念。侍者趕緊通知常師父。


常師父集眾,分一半人到和尚寮,為他助念阿彌陀佛佛號;另外一半人,則到大殿,念觀音聖號。常師父說:「我們需要老和尚繼續持教,不能讓老和尚圓寂。大家一定要至心祈求。」


全寺上下念佛。至晚上十點半,和尚寮房傳來消息說:「老和尚氣息恢復了!」在大殿念的人,請示常師父:「已過打板時間很久(晚間就寢之板),老和尚也平安了,是否要停止共修了?」


常師父說:「我不知道老和尚會不會往生?但縱使會往生,我也希望他是在七月一日才往生,而不是六月三十日。所以,我們繼續念過今天,十二點才休息吧!」


常師父想靠修行的力量,超越命運限制。


後來,老和尚真的平安復原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


那年秋天,常師父跟著發生了障難。


情況如此:有一個弟子,好心購買補藥,供養師父,豈料常師父此時身體不能補,吃錯藥的結果,整個人煩熱發脹,骨節疼痛,徹夜不能眠。


隔天一大早,便由侍者護送,上台北找中醫師看病。(當時我在台北佛陀教育基金會,常師父六點半就上來了。)


豈料,師父早上才上台北,中午又撐著病體,下高雄去了。


見到師父病中奔波,我很想問問原因,但又不敢。因為師父決定的事,是很難被弟子勸得動的。直到十天以後,他又回到台北,才告訴我緣由:「那天半夜,身體整個岔了氣,極端不舒服,坐也不是,躺也不是。想到了之前的那個預言,所以天一亮,就請侍者陪我上台北找醫生。但是,原先我已經答應高雄居士,要下去跟他們講課的,現在因為一個『不能往南』的預言,就讓我貪生怕死,忘了佛法了。所以,中午想到自己的顛倒心境,就決定再回頭,下去南部。」


常師父說這般話時,身體已是健康的了。所以我確信他「往南」並沒有「遇難」。他會度過難關,應該不是故意跟命運唱反調的結果,大概是「如法皈依」而突破命運枷鎖的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