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父親有一個朋友,早年做木工,後來改學算命,尤其精通於姓名學。為了勸發我父親改名,他跑了我家好幾次。


有一次,正好我在家。他說:「看了你爸爸的姓名生剋,還有筆劃數,我就發現他這個名字很不好,一定要改名。」


「他的一生就被這個名字害死了。注定從小就是孤獨的命,老了還是孤貧終老。」


他說的沒錯,我父親三歲時喪父,十二歲喪母。結婚後,妻子也早歿。生了三個小孩,一個出家,一個得精神病,一個一事無成。所以前面無依,後面無靠。


「還有他的名字相剋,造成脾氣死硬,做事情也會過度堅持想法,看不慣一切,一生不得志。」


沒錯。他有憤世嫉俗的習性,直到現在,每天叮著電視機,對於社會有說不完的看法。


「一定要改就對啦!」他說著。


我與父親面面相覻,他肯定是不想改。我只好打圓場:「來,幫我算算我妹妹,她倒是一直想改名,已想好了名字,請你幫他看看......」


朋友走後,父親說:「那有這回事!佛陀就告訴過我們了,信佛的人不必相信這個。」


他不以為然的說著。只是我認為,他朋友太不善巧了,講得那麼慘,讓人受傷了,誰還會聽他的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
.................
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妹吵著改名吵好久了,她自己選好新名字。雖然父親那位朋友說此名不好,但最後我還是決定陪她去改名。


父親嘀咕著說:「名字一改,所有資料都要改,太麻煩了!」


我說:「她歡喜就好了!人開心,生命就煥發,遭遇就跟著改變啦!」


改完名字,父親念了幾遍新名,又嘀咕說:「這麼難念的怪名字!」


我說:「以前的人怕不同,所以到處是『菜市場』名。現在的人是怕相同,所以都從字典中翻出怪字來取。」雖然我這樣說,但心裡是想:「喔!說不信,你還是相信了,說不定你是怕她名字越改越差,才不高興呢!」


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


到底改名字能不能真正改運呢?


我父親朋友的話,只能看作江湖術士語。因為他認識父親那麼久,當然可以抓出個性、遭遇,配上一堆玄學術語,吹擂一番。乍聽之下,就頗有道理。


我確實真見過姓名學高人,只見其名,未見其人,竟能把這個人的性格、家人概況、職業狀況,說得相當準確。


雖然如此,我還是不信改名可以改運。


人出生時,在因緣和合狀態下,取了某一個名字,於是我們可以從這個名字,窺探出此人生命業力。高明的人,其實是「見名見人」,看見名字,就以神通力浮現出此人資料,所以能看得那麼準。就像你的e-mail帳號一樣,打入密碼,就可以進入你的信箱,看見你的往來信件,但改密碼,並沒有改信箱;同樣地,改名字豈能改變因果業力?


不過,既然是業力決定的,只要心存善念,積極奮發,還是能盡量先引發善業成果。所以,如果改名,讓一個人有重新振作的心,也不錯啊!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父親的朋友,勸發我爸改名時說:「別人都不知道改名字是有訣竅的,因為沒真正把名字改過來,所以命就沒改了!改名的人,我都叫他先去城隍廟燒香秉告。然後把一件穿過的舊衣服,口袋放著舊名字,拿去燒掉。之後,買一件新衣服,放入新名字,要穿三個月的新衣,帶新名,這樣新的運才會進來。」


蠻有心理效應的,只要做「除舊佈新」的動作,心就覺得有希望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改名 名字 新名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