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週四清晨,我都會從台北搭國光客運去高雄上課。抵達高雄,下車時,總會迎來一位計程車司機站在車門口迎接,問說:「要搭計程車嗎?」

我報以微笑:沒有!

謝謝!

每個下車的人,他都這麼問。最後,沒半個人乘坐。汽車門要關了,他跟客運司機打招呼:「辛苦你囉!感謝!再見!

每週一次,我都會見到他這麼做。無論有無客人,永遠看到他的親切。

 

       ※   ※

 

  週四晚上,下完課,我會再搭高鐵回台中。抵達烏日站時,已近十一點,還得換乘接駁巴士。每當我走下樓梯,到巴士站前,總會遇見一個酷酷的計程車司機,對著我問:「要搭計程車嗎?」------好無力,好苦惱的語氣,在空盪盪的過道廳中傳出來,真想躲開這個聲音,但我還是擠出一抹微笑:「沒有,謝謝你!」

 每次心中都暗念著:希望下週不要見到他。實在不忍看見他失落的樣子!

 不過,下一週,我還是遇見了!(只是久而久之,他就不開口問而已。)

 

 就這樣,每週一次,高雄的陽光配著快樂的司機歡迎我;台中的夜風,送來苦惱的司機迎接我。

 

   ※      ※   ※

 

 某次,上課時,我提到了佛陀的故事。佛說:「我對羅睺羅的心,與對提婆達多的心,無二無別。」羅睺羅是佛的兒子,屬親人,佛一定會親愛。但是提婆達多多次要置佛於死地,是仇人,理應討厭才對,但佛卻視如親人般愛護,二者平等同心。講完這個故事,突然現起那兩位司機的臉,我想:為什麼我的心那麼小呢?兩位司機,一位我喜歡,一位我害怕。我怎麼都沒有想祝福他們呢?卻只喜歡享受那種溫煦,以及害怕那種無奈!

 於是,我決定,以後每一次見到他們,都應該在心中祝福他們:願你順利找到好客人,更願你遇見生命貴人,除了賺到金銀財寶外,還獲得智慧法財,享受生命快樂!

 

    ※      ※   ※

 

 自從這樣想以後,減少了喜歡與害怕,我感覺快樂多了!

 我深信:心中的祝福一定有能量,它必會累積善緣,即使今生他們沒更好,來生一定更好;即使來生沒更好,我也會獲得因緣幫助他們更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