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宗教的人,有一個生命目標,所以比較會往善良的道路前進,而且會積極想幫助別人。但是,光有虔誠向善之心還不夠,必須要多點理智,否則利人可能會變成害人。

 

※   ※   ※

 

我曾經在一個佛教團體服務,擔任幹事。

某日,信徒介紹一位工程師與我師父見面。

這個工程師沒信佛,卻是對出家人非常恭敬。(一見面,就彎腰九十度,說實在,我天生不太相應這種態度。素未相識,何必如此恭敬?)

工程師跟師父聊起,他發明了一套測量身體機能的儀器。依據中醫的經絡穴位,將其電能值比對,可查出各個器官有無生病。然後,再配上中藥,跟電能值平衡,當搭上去可以達到標準值,代表此藥具治療效果。

(我曾經學過中醫,年輕時還曾經去考中醫師,所以聽過這套東西。1975年左右,德國人就發明過經穴電信能的儀器。------看來他是把這個儀器改良,再配上中藥治療。)

師父表示很有興趣,請他下次帶來測測看。

第二次我不在場。聽說師父很高興,鼓勵他把這套東西發揚光大。他說,現在已用它來幫人治病了!

(我聽到了,很訝異!一者,醫師法的限制,他是不可能執業的。二者,光憑著電能「天平」來開藥,不去考慮全身整體平衡,這絕非中醫的精神。)

我想:應該是師父慈悲,要幫助他,讓他走向佛法,成為一個有愛心的人,所以認同他。年輕時,我也為師父針灸過,後來才看出這個實況:是他要靠近我,以便幫我;不是真要我幫他。師父喜歡找各種醫師為他看病,都是這種動機。

工程師去了好幾次寺院,為師父、為裡面的僧眾測量、開藥。接著,他歡喜答應說要學佛!

我想:這真是好事!

他來上佛學課了!

沒多久,信徒間開始傳論著,他幫師父跟僧團治病,療效神奇。於是有人想去找他看病。

工程師誠懇邀請重要幹部去參觀他的機器,並且期望幫他們作一下經絡的「全身健檢」。

第一次作整體性測量,需要兩小時,收費八千元。但是重要幹部對佛教貢獻卓著,所以他完全不收費。

某一個大企業的總經理,近二個月來瘦了十幾公斤,正在憂慮身體是不是出了大問題,幹部建議他去找這個工程師測量看看。

總經理測出來的結果是得了胃癌。所幸,可以配到適當的中藥來平衡。(他的藥很特別,除了中藥,還把維生素搭進去「秤」。)工程師保證兩個月會見效。

二個月後,總經理體重恢復,於是決定辭掉工作,全心為佛教服務。(總經理一直沒去看西醫,因為他相信越醫越快死!)

工程師治好了胃癌的消息,在我們信徒間傳誦起來!這個消息比當師父的「御醫」更有傳播力。

「這是師父認可的神醫!」

「他把胃癌都給醫好了!是佛菩薩安排來幫助修行人的,正法將興之兆啊!」

某日,一個女居士做夢,夢見這位「醫師」是明朝李時珍來轉世的,她做完夢,第一個告訴我,我只當作是在說「夢話」。------不過,一個星期後,我聽見了好幾個法友跟我說:「他是李時珍的轉世!」但已經不知道這原來是某一個人做夢的結果!

 

【未完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