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讀大學時,我參加中醫社。中醫是古老的學問,連帶影響到社員把學習與興趣延伸至佛學、命理。有一個同學便好奇地拉我們一起去學紫微斗數。我也去了!


其實大家想了解自己命運之心,大過於學來看別人的命。所以當命盤排好後,紛紛向老師探問星座好壞意義。命好者,欣喜;命壞者,擔憂。


面對即將展開的一生,大家問命理老師:「你教我們排出命盤,那有改命運的方法嗎?」


命理老師不是靠此維生,純屬興趣而學,所以他教我們,也沒收錢。他很老實的說:「我只會算,不會解。如果要讓命好,我想多做做好事吧!」


我是屬「歹命」那邊的,當時對於命運有無,抱持半信半疑態度,但「做好事」的概念,就此已印入心中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
.................
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二十七歲時,我在佛陀基金會工作,一個同事認識某神通人士,只要寫姓名、年齡,此君就能看出命運。他主動幫我拿去問。


問回來的答案是:當年農曆七八月之間,要小心血光之災。接著,三十歲以後,健康急轉直下,躺在床上軟癱癱的。到四十二歲,結束此生。


哇!居然講得那麼直接!但我不太相信。因為不必八字,就可以斷得準嗎?所以不理它。


當年農曆七月,舅舅因糖尿病,在林口長庚住院,我經常騎車上去探望。有一天,上去得晚,離開時已晚上十一點多,乃抄近路,走便道下山。快至平地時,突然從黑暗中竄出一隻大狼狗,邊吠邊衝過來。一時間,我嚇得把手抓不穩,車子就滑倒在地。因時速近六十,所以人車在地上滑了近十公尺才停下來。頓時眼鏡摔壞,手錶摔斷,車燈壞、把手歪。所幸只有手腳皮肉傷,竟無大礙。


看看手錶,停在十二點零五分處。當時時刻已過農曆七月二十九日,進入八月一日。我嚇了一跳,果然在七八月之間出事。


傷好後,我親自去神通人士處求教,看看有什麼可解之處。(第一個預言,他正確了;第二個,三年後就要應驗,怎不令人耽憂?﹞


他說:「沒辦法,困難太大了!找不到幫忙的方法。」看到他的嚴肅神情,還有無救之語,就好像三審定讞,已無上訴機會,等著發監執行般恐怖。


回家後,我輾轉反側,憂懼難眠!熬到天快亮,跑去佛堂打坐思惟。看見佛像,心想著:難道我的一生就這樣子被命運算定嗎?難道我沒辦法因為修行而改變生命嗎?


想到天亮,我得出一個結論:命運所見,是有可能的,但若加上二個因素:佛的教導,心的改造,就不一定會準確了。現在,我有三年機會努力,何必那麼憂慮?於是,我下定一個決心:超越命運所限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
.................
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我在三十歲以後,心臟就開始有問題,因此常常有氣無力,甚至起床之力都沒有。但所幸還沒有被預言説準,躺在床上。只要還能起來,就會想著一定要努力,過好這一天!總是如此去努力。(心臟問題,應是來自遺傳,我母親死於心臟病。所以,真是往昔之業力所致。)


二十七至三十歲,三年努力修心助人,算是小有所成,改變了一點命運。下一步,就是要超越四十二魔咒。


接著的十二年,都在忙碌中度過,說起造善業,實在稱不上。若論「努力」,確實是有的。不是為金錢在工作,卻還能每天付出十四小時,每週只休息半天,心甘情願,沒有怨言,也算奇特。


四十歲時,告訴一個神通朋友,說我的四二魔咒快到了。他說:「你不用怕,已經不會發生了!」隔兩年,果然沒事。但巧的是,四十二歲起,我突然動極思靜,不太想奔忙而為,接著因緣推移,離開本來工作,於是人生起了大變化,以前的生活模式大大改變,連學佛的觀念也改變很多。真像是換了一段生命似的!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有朋友問我「你信不信命運」這類話題時,我就會告訴他:「我相信的是『運命』,命是有的,但要由你來運轉它。人生在你手上,為什麼要交給命盤來決定呢?」接著會告訴他,前面這段經歷。


回頭想想,真的很感謝紫微斗數老師,還有那位神通人士,因為他們論命,才讓我更努力造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