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處有善心..
現在人,好忙!停一停腳步,看看周遭的世界,你將會發現,到處都有可愛的事在發生,有美麗的風光等你欣賞。

諸佛與眾生,同能生佛法?
如其敬信佛,何不敬有情?           ~入行論~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  • Nov 11 Tue 2008 00:00
  • 光環

  常師父講過一個笑話,以前他遇到一個人,那人送給他名片,一般人名片上都會寫上自己的工作頭銜,但此人卻寫著「我的姑媽:某某某議員」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   「不倒單」是很多禪宗修行人的修行指標。古代寺院把僧眾床位叫「單」。不倒單就是不躺在床上睡覺之意。不躺床上,躺在那裡呢?當禪修者禪坐功夫到達入定的境界。他們禪坐時,就可以令身體得到充分休息,不必像一般人那樣,得花費很多小時躺下來睡覺,才能恢復精力。所以一個人可以做到不倒單,就代表禪修功夫很高了。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一個認真用心的人,總是  追求完美,執著不捨,
一個凡事看開的人,難免  神經大條,東缺西漏。
兩者兼具,而又優點齊備,真是不易!    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若事尚可為,云何不歡喜?
若已不濟事,憂惱有何益?           ~入行論~
        前天,與朋友相約到台中聚會吃飯,成員來自於南北各地,從台北下去的兩個朋友,邀我一塊坐高鐵,我說:「時間不趕,提早搭統聯客運去,統聯才一百元哪!可以省錢。」朋友說:「但是高鐵時間準確,絕不會趕不上。」我說:「不會啦!我比預算時間早,可以讓它堵一個小時都不怕!」

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