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佛這麼多年,我有不少次與幽靈互動的經驗。

直至現在,我並沒有把這些經驗當真。

因為,我並未真的見到過他們。

如果真的見到呢?我想,還是要研究研究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一九九九年,我陪一位法師去福州西禪寺弘法。我們並沒有舉辦公開的講經法會,只找了十幾個學佛很認真的居士,一起來座談。

 

席間,一個女居士提到:「我有一個朋友,被“靈”附身。經常指揮她要做這做那,還要用靈力去助人。她非常苦惱,因為自己變成了不正常的人,只是附屬品而已。她想擺脫,可是都被“修理”,被拖去撞牆,打自己。學佛的朋友,勸她念佛號,祈求此靈遠離,可是都不起作用。能否明天找她來,請法師幫忙?」

 

隔天,被附身的小姐來了。她告訴法師:「我是在河邊被附到的。附在我身上的靈,告訴我,她叫陳五娘。是明朝時人。出生時,因為父母很窮,養不起,所以把她裝在竹籃子裏,丟進河中,順流漂走。很幸運的,她被一個捕魚的老伯伯救起,自此便成了她的養女。她養父生活也是很拮据,沒到長大,就要去做工了。做了半輩子雜役,她覺得人生很苦,養父去世後,就去道觀住,過修行生活。死了以後,變成了神靈。因為她的苦難遭遇,所以特別想幫助可憐的小孩。一旦有生病,養不活的,她都想幫忙‧‧‧‧‧。」

 

講到這裡,她說:陳五娘有話想跟法師說。

 

講完後,只見這個小姐開始全身晃動,看來附身的主靈要出現了。我們大家開始生起恐怖的感覺,紛紛望著法師,看他要怎麼跟陳五娘對話?

 

法師對著女生說:「你不是想離開祂嗎?」

 

女生說:「是!」

 

法師說:「那你就用意念跟祂表白,要祂不要再進你身了。」

 

同時,法師交代大家,一起念六字大明咒,祝福陳五娘,以及這個小姐。願他們的因緣解決。

 

我當時見到法師的處理方式,大大驚訝。他怎麼不會好奇的跟祂談談呢?

 

大家圍著這小姐,合掌念起大明咒。見到這小姐像是處在臨界點般,晃晃又漸漸停下來。但餘勢未消。小姐出聲說:「陳五娘有話想跟法師說,祂願意離開我。但請讓祂再救最後一個,有一個小孩很可憐,生病快死了,需要祂去救。」

 

法師說:「你就不要管一個還是兩個,專心緣念就對了。你既然不想要這奇怪的經歷,就要從現在開始改變,否則沒完沒了,永遠不會結束。」

 

法師領著大家繼續用功,不理會陳五娘的請求,也不跟祂對話。

 

法師,好堅持。如果是我,一定會心軟,跟祂談談。

 

經過廿分鐘,女生完全平復下來了。她說,過去從沒有將附而能控制住的情形。她很歡喜,終於能克服了。

 

法師說:「因為你過去沒有真正專心在求佛。一邊討厭,一邊又很好奇。沒有專心,又沒有真下決心遠離,自然改變不了囉!」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當天晚上,我私底下問法師:「您怎麼不會好奇想知道陳五娘是怎樣的靈,又祂想救的那個嬰兒嚴不嚴重?」

 

法師說:「人難免都會有好奇心。但問題是,我們現階段的修行層度,並不具備與他們打交道的能力。我們見不到他們的狀態,縱使見到也無能驗證,一旦捲入,難保自己落入錯道當中。

 

因為我們煩惱熾盛,一旦被捧,就落入鬼魅之掌而不知。所以,只能遠離了。」

 

法師之言實是,現連己都不能自度,何能度祂?又,誠心向善,歸敬佛陀,善神主動相護,也不用特別求世間神靈幫忙了。所以,正心最重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