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年來,風水、算命之風氣,在電視媒體的推波助瀾下,顯得蓬勃起來。

命運,佛法說是業因果的關係。因已種,果就等適當時機成熟。今生帶著過去生所造的業,確實有某種潛藏等著發展趨勢。所以,好命壞命這種先天因素是有的。

但,未嚐不可變動。

因為,因造了,尚須緣,才能感發結果,就像收成的種子,必須種入泥土,等候適當時機,令其發芽一樣。改變「緣」,種子就無法發芽。

只是,一般凡夫幾乎可以預測到,生命走到那一步,產生那一個情境,你會用什麼方式去面對,幾乎是可預測的。

惟有修行者,透過修心,改變了心態,所以命就改了。

 

      ※       ※

 

我已往生的師長---日常老法師,民國七十八年在南普陀佛學院擔任教務長時,裡面有一個學僧,認識了通靈人士,說那一年佛學院院長廣化老和尚會在農曆六月底時,有大病難。

通靈人士還預言,常師父在七月底也會生大病。而且提醒說,師父一旦生病,要北上找醫生,千萬不要南下,南方是他的凶方。

當時,真的應驗了!老和尚在六月底差一點往生。

所以,到了七月,大家擔心常師父也會病倒。

有一個居士,知道常師父身體不好,所以特別準備了一帖中藥,幫師父補氣血,他自己熬煮好,親自送去給師父吃。

結果,當天晚上,常師父身體燥熱到睡不著。到了半夜,還雙腿抽筋。他痛得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,只能用手去敲牆壁,叫醒隔壁的侍者。侍者過來,發現師父拼命冒汗,心想,肯定是吃錯藥了,那帖藥不對症。師父說,中藥出問題,就要找中醫來解。但半夜那裡去找醫生呢?

師徒倆熬到天亮,清晨四點,寺院打板起床,侍者便開車載師父上台北,先到華藏講堂等著找醫生。

清晨六點鐘,我看見常師父被攙扶著進他房間,問侍者原委,於是趕緊通知其他同修詢問,有無熟識的中醫,可以趕來看病。

有一個學佛的中醫來探望,開了藥方,囑咐師父要好好休息一個星期。

那知,師父只在台北待了一天一夜,隔天清晨四點,他又南下高雄了!一星期後,他才又回台北。

師父南下時,我不敢阻撓,但北上後見他身體已復原,便問師父:「您怎麼身體都還沒好,就又下高雄呢?」(我以為他不相信我們找的醫生,所以南下去找別的醫生。)

師父說:「我之前就已經安排好要去高雄講課,所以無論如何要去。而另一方面,我也在調整我的心態。」接著他就告訴我對於學僧所述的預言,他一開始不予理會,後來那個夜晚自己吃錯藥,極其痛苦時,想到了預言中的話,所以決定北上找醫生,並決定延遲高雄的課,但上了台北才又覺察到自己動機有問題,想說怎麼可以為了怕死而棄捨眾生?於是決定按計畫南下。

師父開玩笑的說:「我決定不被命運算準,所以去了凶方!」

果然,師父超越了命運,平安的在高雄講課。

 

      ※       ※

 

事後,師父提起那段經歷,又曾經說過:最吉祥的去處,就是三寶。皈依三寶,令你吉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