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久前,我看見一則新聞,覺得很特別。便在讀書會上與大家分享。故事發生在日本東京。


有一個七十歲的太老太太,與高齡九十六的母親同住。最近母親重病住院,她每天去探望。


某一天,出門前她去上廁所。不料因關門較大力,門外堆的紙箱竟紛紛落下,角度則剛好把門給堵住了!任憑她怎麼推,就是沒辦法推開門。


老太太被關在狹小的廁所裡。她急著想出去,卻出不去,敲門敲牆,也無法令鄰居聽見。從白天到黑夜,她只好扒在馬桶上睡覺。從黑夜又到白天,渴了、餓了,都只能喝廁所中的水。


一天又一天地過去,沒人發現她被關在廁所中。她只能期待有人想到她不見了!


老太太的媽媽,第一個想到女兒不見了!她發現女兒怎麼六天都沒來看她?於是告訴護士。


護士打電話到老太太家,沒人接聽,便沒再追查下去。於是又被延擱了兩天。兩天內,老太太的母親病況越來越嚴重,覺得不找家人不行,最後才報警找人。


警察找到她家,最後在廁所找到人時,老太太已餓得奄奄一息。但她第一個反應是:媽媽還還好嗎?她說:八天來唯一支撐她熬下去的力量是,她一定要活著去見她媽,否則母親會很難過。


老太太到醫院,見到母親時,老母親已近彌留狀態。見到女兒出現,握著女兒的手,在微笑中往生了!


.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這是一個很溫馨的故事,女兒撐著生命為母親,母親也撐著為女兒。


學員問:「這麼孝順的女兒,怎麼也會招致無妄之災。」


我說:「孝順自有孝順的善報,這份因果被關在廁所是不同的業,不能混為一談。我不知她是什麼業所感得之果,但正好我曾在安士全書(清周安士著)中,見過類似故事,或可當作參考。」


接著,我述說了下面故事。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