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是居士與魔的糾葛,演變成魔與魔王的戰爭,後來進一步轉成魔王與修行人的戰爭,一切始料未及。

真實法師寺院的僧眾,常常半夜被叫起來,一起幫「魔護法」誦經回向,經過了一個多月,賈如居士突然欣喜的來電說:「我們的誠心,感動了觀士音菩薩,親自變化成護法神下來,把魔王給徹底打敗了!」

觀士音菩薩還指示,大家要多塑造菩薩像,廣為供奉。

這是令人鼓舞的一刻!從此寺院安寧了!有更多信徒湧來學習佛法,道場呈現蒸蒸日上的局面。

某日,賈如居士打電話來,跟真實法師說:「現在禽流感已在發生,動物傳播給人,非常可怕,比之前的SARS更嚴重,菩薩說台灣將會有五十萬人死於此病,祂指示你們要發動善力,儘量號召大家戒殺護生,儘量吃素。你們將是此次疫病的關鍵者。」

五十萬人的生命安危,全然繫於佛教徒身上,怎能夠不加努力?於是真實法師號召信徒,大力推動素食護生,舉辦各種活動,期望轉變世間共業。

禽流感最後並沒有流行開來,菩薩說:「你們的努力,扭轉了世間業力!」而且祂預示:「你們寺院將會是佛教徒的偉大重鎮,未來全中國的佛教,完全要依賴你們去復興。一定要努力擴大僧俗的力量,這裡面會有很多菩薩投胎到你們寺院中,一起來協助弘揚佛教。」

真實法師一聽,感到非常高興,於是準備努力向外推展佛法,希望藉此吸收更多信徒。

但是菩薩指示:「這個重大的訊息,在因緣未成熟前,絕對不能傳出去,否則將會引生障礙。只能限於少數幾位特定人士。」祂並且說明了,他身邊那幾位法師其實是有願力再來的修行人,他們的過去世,曾經是某某大師轉世 (那些都是中國傳統佛教的大師) 。而且,真實法師更是一個他方世界的菩薩再來,發心幫助地球邁向二十一世紀,走入一個心靈全新的時代。

真實法師一聽,彷彿自己過去世的功力被喚起一般,覺得這份使命感很重要,他一定要好好推動下去。而且他也更對身邊的法師與居士更加重視,認為這些人都是二十一世紀佛教的救星。所以他準備籌劃一個規模達十萬出家眾的大寺院。因為中國十億人口,一個出家人需要度一萬人哩!

真實法師非常聽菩薩的話,沒有把這個大秘密傳出去,只給身邊幾位菩薩再來的法師與居士知道而已。

 

※        ※         ※

 

故事講完了,諸位大德一定非常好奇的問:

這是真實的故事嗎?故事中人還在推佛法嗎?菩薩所預言是真的嗎?

答案是:

一、故事是真的,但經過一點點刪改。

二、不必去找。要找的是這篇文章想傳達的佛法概念。

三、如果你修行是在「佛」的道上,就不會去理會這第三個問題了。

 

※        ※         ※

 

利益眾生,讓我們生出更多悲心,也讓我們更了解緣起。因為認識緣起,所以了解性空。

拿佛像、佛經來與魔對抗,是會落入更深的執著的。金剛經說:「若以色見我,以音聲求我,是人行邪道,不能見如來。」

破魔最好的方法,是認識一切心性本空,無有真實的魔可害,無有真實的魔要防護。金剛經說: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」

所謂度眾生,其實是透過眾生助我成就,如果我越做越覺自我重要感提升,那一定跑到相反道路上了。表面的佛行事業再興盛,自己還是不會成佛呀!

學佛初步,最重要在建立正見(八正道之首),它比神通更重要。沒有正見之眼,卻有了神通,走偏的機率更大。自己的心一偏,求佛就變成了求魔。

看不見的人去相信看的見的人,是非常不可靠的,因為所看見的可能也是假的(被靈界所騙),唯有依賴正見才能讓人如如不動,正見才是真正的看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