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碰見不快樂的人,
告訴我不快樂的遭遇。
我常在聽完故事後,
把自己的不快樂給忘記掉了!
原來,
在人世間,
我的不快樂是多麼渺小;

眾生的不快樂是多麼巨大啊!
從今天開始
我要為眾生的幸福安樂努力!

不要再自憐自愛了!
想著:
沒人了解我,
沒人關心我,
沒人幫助我,
那只不過是在建築自我囚禁的牢房罷了!
這個世界,
無量無邊的人坐在家裡,
等著被人關心。
誰最先踏出家門協助他人,
就是最早離開痛苦的人。
痛苦、孤獨、不幸、焦慮......,
不用等著別人來消除,
自己就可以了!
正確的説,
不用消除自己的,
關心別人就可以了!
....................
.
...................
..
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下面一段話,引自「開心」一書(原文出自「入行論」,翻成白話。):
但願窮人能獲得財富,
那些悲傷且虛弱的人能得到快樂。
但願被遺棄的人獲得新希望、
恆久的快樂與富足。
但願受到驚嚇的人不再害怕,
受到束縛的人得到自由。
願軟弱的人得到力量,
並願所有人的心親愛相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