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年前。

    父親很得意的告訴我:

   「 我買了一個保溫杯,好便宜!才五十元而已。」

    我拿起他的“戰利品”,仔細端詳後說:

    「便宜沒好貨,一定是大陸貨!你不是最不相信大陸貨嗎?為什麼還敢買?」

    父親結結巴巴的說:

    「可是───,可是───,便宜呀!」

    說完,他怏怏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 ※ ※

    年後。

    我搬了一箱“原料”回來。

    那是在IKEA買的休閒椅,需要自己DIY,所以我請父親幫忙。

    我想給父親看電視時,可以輕鬆坐著,享受他的晚間休閒。

    父親陪我,一邊組裝一邊問:

    「這椅子多少錢?」

    我不敢正答,僅模糊的說:

    「兩千多。」〈事實上是2990元〉

    父親劈頭便說:

    「貴死了!彎成曲木,恐無法承重;而且只用螺絲鎖著,撐不了幾年。」

    我說:「不用怕!有十年的保證書,一定不差!」

    看來父親並沒有被我說服,繼續評論說:

    「椅套顏色不好看!」

    我一下子為之語塞。因為他的批評,把我行孝的一點點善心,都給澆熄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 ※ ※

    面對家人獲取的購物樂,最好隨著他們的快樂而同享其樂,不要潑冷水。

    縱使真相不如他所高興的那樣,也不要當場“澆水”。畢竟物已購,何不享受一下快樂呢?

    要建言,隔天再說吧!當場的建言,實皆隱含“我看的較高明”的瞋心與慢心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 ※ ※

    對我來說,我先給父親“吐槽”,幾天後,立刻遭到報應,果報不爽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