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一個朋友從鬼門關口走回來。

他癌症末期,併發敗血症。送到醫院時,醫師們覺得已無希望,所以沒有人願意救治他。

幸好有一位剛從台北到台中服務的醫生,發心願意幫助他,但他已如油枯之燈。

他在醫院中昏迷了七天,昏迷指數只有三,瀕臨死亡。正好珠脫仁波切來台,朋友請仁波切幫他修法加持,仁波切觀察相片後,說此人已極為危險,但會努力幫忙。

他竟奇蹟般的醒來。接著經歷那個好心的醫生多次開刀,解決他敗血化膿的雙腳,住了四十九天加護病房,漸漸康復起來。

醫院的醫護人員咋咋稱奇。

這位醫生經歷這段過程,就跟病人變成了朋友。

此次穹拉仁波切來台,我朋友想拜見仁波切,順便邀請醫生同往,醫生說他正有問題困惑著,於是特別從台北開車到台中,前來見仁波切。

仁波切知道他是醫生,便說:「當醫生是很好的工作,一般人想修善業,所以工作之餘,還要再去作義工,但你的工作本身就是善業。我們都在學習菩薩道,你卻已經在行菩薩道,非常隨喜你!感恩你!希望你能夠發願,生生世世都要作醫生,救護眾生。」

當場他聽完這番話,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了。他跟仁波切說:「我本來有很多問題要問,但現在已經沒有困惑了!」

他開了兩小時的車到台中,只停留短短二十分鐘,接著又要回台北。我送他出去時,本想問他:「你本來的困惑是什麼?怎麼仁波切的一席話,就全然解惑了呢?」但我沒開口。

現在在台灣當醫生是一個辛苦行業,特別是像他這樣的外科醫生,挫折感應該更大吧!可能是仁波切的利他心,鼓舞了他的生命,重新燃起他的熱誠心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